盤點上半年A股十大牛股:創業板股佔半壁江山--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股市2013年上半年排行榜(一)

盤點上半年A股十大牛股:創業板股佔半壁江山

2013年07月02日07:43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手機看新聞

編者按:2013年已經過半,人民網股票頻道從今日起獨家推出股市半年排行榜,盤點十大牛熊股、黑天鵝事件、監管新政、名嘴言論,敬請關注。

 

數據來源:同花順iFind 制表:呂騫

人民網北京7月2日電(呂騫)即便在滬指半年跌12.76%熊冠全球的尷尬境地下,A股上半年仍有眾多牛股脫穎而出,其中岳陽恆立以半年漲278.5%摘得最牛股稱號。

據記者統計,上半年漲幅最大的前十隻股票中,6隻來自深市創業板,3隻來自深市主板,僅冠豪高新一隻來自滬市。

而從題材上看,前十大牛股中有5隻股票涉及互聯網題材:掌趣科技、中青寶均為網游概念股,樂視網上半年宣布進軍互聯網電視,東方財富網、三五互聯(收購中金在線)為互聯網金融的代表企業。

摘帽股、復牌股等傳統A股題材在前十大牛股中也能找到身影。業績翻身並摘星脫帽的岳陽恆立上半年漲278.5%牛冠A股,停牌數年的S舜元(原S*ST天發)與*ST生化在年初復牌后身價一夜暴漲,早早鎖定十大牛股席位。

No.1 岳陽恆立:半年漲幅278.5%

A股歷來對業績翻身並摘帽的股票情有獨鐘。今年亦不例外,上半年A股最牛股被摘星脫帽的岳陽恆立(000622)摘得。該股自去年底至今,累計上漲幅度達到278.5%。

今年5月24日,深交所撤銷該公司退市風險警示。據了解,岳陽恆立主營汽車空調設備的制造、安裝、維修、加工和銷售。根據會計師事務所對公司2012年財務報表出具的標准無保留意見的《審計報告》,該公司2012年度實現歸屬母公司所有者淨利潤516.68萬元。

No.2 冠豪高新:半年漲幅246.3%

冠豪高新(600433)盡管奪得上半年牛股榜眼席位,但仍難逃由高管違規被查的負面消息影響。

由於涉及籌劃重大項目,冠豪高新得到市場資金的青睞。今年2月26日,公司曾發布股票交易異常波動公告。公司稱,三個月內不存在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項。同時,公司新晉高管程耀交易自家公司股票遭到証監會調查。據了解,早在調查前,上述高管曾用親戚賬戶操作。在遭調查高管辭職后,冠豪高新卻立即宣布籌劃重大項目,再次引起市場的關注。

No.3 掌趣科技:半年漲幅217.8%

創業板掌趣科技(300315)上半年的連續上漲,則是源於公司的一樁股權收購交易。

2月初,掌趣科技披露重大資產重組公告,擬以定增及現金方式收購海南動網先鋒網絡科技100%股權。此后股價一路上漲,其上半年累計漲幅高達217.8%。此外,公司A股第一游戲概念股的稱號加身,以及連續上漲的業績都為股價表現增色不少。一季度掌趣科技淨利潤同比增長55.51%。而上市后首個年報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47.79%。據了解,掌趣科技上述並購方案目前已獲得証監會審核通過。

No.4 中青寶:半年漲幅191.5%

另一家創業板個股中青寶(300052)在最近兩個多月連續逆市上漲,最終躋身半年牛股行列。盤面顯示,中青寶股價從今年4月初10元出頭,已漲到目前32元上下。

據了解,股價大漲主要緣於消息面上的不斷刺激。首先是中青寶一季度淨利增長111%。6月21日,中青寶又正式宣布代理運營款ARPG手游《仙戰》。此外,騰訊宣布,將把旗下微信產品打造成移動游戲平台。此外,第十一屆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將於7月舉行也為該股迎來利好。

No.5 東方財富:半年漲幅190.2%

從財經媒介到一體化互聯網金融服務平台,這讓東方財富(300059)也最終在今年上半年走牛。據統計,該股上半年漲幅更是高達190.2%。

有分析指出,國內金融服務需求釋放巨大空間,渠道互聯網化演進加速,互聯網企業有望在互聯網金融領域實現跨越式發展,上述利好消息就是直接刺激東方財富近期股價大漲的直接原因。資料顯示,從去年東方財富營業收入結構來看,金融數據服務收入為9857萬元,廣告服務收入為1.1億元。

No.6 和佳股份:半年漲幅183.8%

受益於靚麗的年報和一季報,和佳股份(300273)在今年上半年受到廣大投資者追捧,半年漲幅達183.8%。

和佳股份今年一季度實現淨利潤3556萬元,較去年同期大增150%,2012年全年業績增幅為56.8%,業績明顯超出市場此前預期。穩定的業績增長加上城鎮化后醫療設備行業需求放量的巨大想象空間,和佳股份受到機構投資者和散戶的追捧不難理解。

No.7 *ST生化:半年漲幅166.7%

2月8日,在停牌近六年之后,*ST生化(000403)終於重返A股。當日股價高開高走,收盤暴漲282.02%,直接鎖定一張“十大牛股”的入場券。

2005年,由於當時的三九生化連年虧損且無力扭虧,昔日的大股東三九醫藥便將其持有的股份轉讓給了山西振興集團有限公司和山西恆源煤業有限公司。同年,振興集團便已開始了對三九生化的“手術”,公司股票也於2007年暫停上市,但這一停,足足停了近六年。而*ST生化復牌上市后的股改之路也並不順利,因涉眾多起糾紛資產被法院查封,*ST生化的股改承諾就面臨可能無法兌現的尷尬局面,6月証監會山西監管局及深交所均發布監管函,督促公司兌現股改承諾。

No.8 樂視網:半年漲幅162.7%

自去年12月以來,樂視網(300104)股價高歌猛進,一路從7.29元漲至27元附近,並一度創下上市以來最高價29.86元,半年漲幅達162.7%,市值一度超過國內視頻網站龍頭優酷土豆。

支撐樂視網股價強勁走勢的無疑是去年底以來頻頻爆出的“利好”消息:2012年11月,樂視宣布,李開復的創新工場完成對樂視致新的投資﹔接著宣布與CNTV就視頻內容等展開深入合作﹔2013年3月,樂視稱與富士康達成戰略合作,由富士康為樂視的硬件產品代工﹔4月,富士康老板郭台銘旗下的深圳冠鼎投資樂視致新1.3億元﹔5月7日、5月28日、6月5日,樂視連著召開3場發布會,發布超級電視,並簽約張藝謀為樂視影業簽約導演、藝術總監。

No.9 三五互聯:半年漲幅158.1%

5月6日三五互聯(300051)在公布擬收購中金在線后連收5個漲停,隨后實施的10送10高送轉為行情再添一把火,半年漲幅達158.1%。

三五互聯的基本面並不算靚麗。去年,公司實現主營業務收入2.67億元,實現淨利潤0.03億元﹔今年一季報,公司實現主營業務收入0.61億元,虧損0.03億元。不過,題材則比較好,市場分析稱,智能移動終端的普及以及無線網絡升級建設的加速,使得支持移動互聯網應用爆發式增長的基礎已經形成,移動互聯網發展潛力巨大。

No.10 S舜元:半年漲幅153.1%

憑借未股改公司的身份,S*ST天發(000670,后更名為S舜元)在恢復上市后受到游資熱炒,半年漲153.1%。

“股改釘子戶”S舜元自2007年4月便停牌,直到今年2月8日才恢復上市,當日股價暴漲83.47%。隨后借勢S上石化、S儀化第三次股改的消息,股價一路攀高,6月24日S舜元股價漲出了復牌以來的新高價15.30元/股,與2月8日復盤時開盤價相比,漲幅高達53%。

 

 

(責編:呂騫、楊波)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