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齊魯証券擬更名為中泰証券 改制更名后上市再邁一步

2015年08月20日08:26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齊魯証券擬更名為中泰証券 改制更名后上市再邁一步

  8月19日,山東濟南,中泰証券股份有限公司創立大會召開。這標志著其前身齊魯証券,在實現了全國布局、並邁入一線券商行列后,將摘掉“齊魯”這一具有地域色彩的帽子,以此宣示其作為全國性綜合類券商的地位。

  公司董事長李瑋表示,改制更名標志著公司將進入一個新的歷史發展時期,並將以此為新的起點啟動二次創業,打造齊魯証券升級版,建設一流券商,努力將公司建設成為資本充足、業務完備、創新力強、管理高效、內控嚴密的國內一流現代金融企業。

  資料顯示,中泰証券前身齊魯証券,成立於 2001年,經過十多年發展,已經成為一家全國性綜合類券商。目前,公司在全國28個省、市、自治區設有230家証券營業部、30家分公司﹔從業務范疇上來看,其擁有証券行業全業務牌照,控股魯証期貨、魯証創投、齊魯國際、齊魯資管,參股萬家基金、齊魯股交中心,形成了集証券、基金、期貨、直投為一體的綜合性証券控股集團。

  從綜合實力上來看,公司也已進入一線券商行列。中國証券業協會統計數據顯示,2013年度和2014年度証券公司總資產排名中,齊魯証券分別列115家証券公司和119家証券公司中的第15位和第14位,淨資產、營業收入、淨利潤等指標均排名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更名中,公司組織形式由此前的“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為“股份有限公司”。市場人士分析,這預示著中泰証券或將在資本市場有所作為。另據悉,公司正在進行增資,注冊資本金將增加到63億元。2015年上半年,公司實現利潤52億元,創出歷史新高,並再次晉升AA級券商行列,成為今年國內27家AA級券商之一。

(責編:呂騫、李彤)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