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狗不理申請挂牌新三板 餐飲業IPO排隊剩廣州酒家

2015年08月28日07:4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狗不理申請挂牌新三板 餐飲業IPO排隊剩廣州酒家

  8月26日晚,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網站上,天津狗不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稱狗不理食品)的公開轉讓說明書出現在審查信息公開一欄,標志著狗不理食品正式開始申請挂牌新三板。

  8月初,有消息稱北京的慶豐包子也准備借殼登陸新三板。與餐飲企業熱衷登陸新三板相伴的是餐飲企業IPO多數已折戟沉沙,去年,狗不理食品母公司狗不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IPO已失敗。據了解,目前隻有廣州酒家在排隊IPO,欲登陸主板。

  去年狗不理集團IPO失利

  狗不理食品母公司狗不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曾欲登陸中小板,然而去年7月,在証監會發布的“2014年度首次公開發行股票申請終止審查企業名單”中,狗不理集團赫然在列,這意味著狗不理集團A股IPO暫時失敗。

  本次申請挂牌新三板的狗不理食品,是狗不理集團的子公司,后者直接持有狗不理食品99%的股份。

  目前,狗不理食品的主營產品包括速凍包子、氣調常溫保鮮包子、傳統中式面食禮包,以及包括天津麻花、糕點和醬鹵肉制品等在內的其他一些傳統中式特色美食。

  IPO排隊的隻剩廣州酒家

  8月初,有消息稱北京的慶豐包子也准備借殼登陸新三板。有分析指出,餐飲企業紛紛尋求上新三板,甚至隻用子公司挂牌,是因為無法破解上A股難的“魔咒”。

  近年來,順峰飲食、靜雅食品等餐飲或食品企業紛紛折戟IPO,記者查詢看到,目前IPO排隊的隻有轉戰主板的廣州酒家,其8月份已經披露了更新過的招股說明書。

  廣東省餐飲服務行業協會名譽副會長姚學正指出,盈利不穩定、財務不透明、管理不規范是餐飲企業無法通過証監會上市審批的三個最重要原因。

  “原料採購價格管理不清晰,人員合同不齊並且流動性大,漏開發票無法有效監管,這讓資本市場感到餐飲企業難以准確估值。”姚學正說。

  狗不理食品也在公開轉讓說明書中提示,投資者需注意食品安全、原材料供應及價格波動、毛利率波動等風險。

(責編:達昱岐、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