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資金青睞消費、金融低估板塊 藍籌行業ETF獲搶籌

2015年08月28日08:34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資金青睞消費、金融低估板塊 藍籌行業ETF獲搶籌

   經過近兩個月的泡沫擠出效應,A股急速殺跌再度下破3000點關口,但受降息降准利好消息刺激,部分板塊自8月26日開始發起反攻。對於后市,基金經理認為,風格分化仍將繼續,銀行、保險、消費、多元金融、家用電器、醫藥等因為估值回歸合理,獲得資金青睞的概率相對較大。事實上,近日已有部分資金開始布局藍籌風格的ETF,尤其是消費、醫藥、金融地產等主題ETF。

   行業分化凸顯低估優勢

   “降准降息從來不改變趨勢,高風險的代表性指數在反彈后仍有創新低的可能性,但是不要忽視部分價值股票估值已經風險收益均衡,短期內做空能量釋放比較充分。”8月26日,申萬宏源策略團隊在電話會議中表示,部分藍籌公司當前估值水平較低,繼續向下急跌會有市場底支撐。

   事實上,從8月26日開始,銀行、保險、消費等板塊就開始反彈。8月26日至8月27日,金融ETF漲幅達13.62%,中証醫藥ETF等漲幅近10%。業內人士指出,除創業板外,上証綜指、滬深300、中小板指等多個指數的估值已經從高位回歸歷史中位數以下。如果后續匯率趨穩,個股乃至市場的漲跌將重新回歸基本面主導的階段,畢竟從估值的角度看,多個板塊和個股開始出現配置價值。

   博時基金認為,雖然“雙降”突然來臨,但幾乎罕有人因此轉而看多市場,大多數是將它視作一個賣出的機會。市場的下跌總是多翻空的結果,考慮到看空成為相當一致的預期,以及對“雙降”附帶信息的理解,當前的確已經不適合大舉看空,市場短期企穩的概率比較大。

   有分析人士表示,雖然目前多數指數估值仍高於2014年的底部區域,但經過一年內數次降息后,估值體系理應上行。此外,中國平安、中國神華、海螺水泥等大盤藍籌股目前的估值已處於歷史底部,具有了良好的配置價值。

   藍籌風格行業ETF受青睞

   從8月26日開始,先知先覺的資金開始抄底藍籌風格的行業ETF。從盤面看,行業ETF的走勢顯著分化,消費、醫藥、金融地產主題ETF受到資金追捧。27日,180ETF、上証50ETF、金融ETF等漲幅均超9%。

   記者了解到,買方機構對市場不同板塊的持倉態度分化,對靜態估值水平依然在60倍的創業板持謹慎態度,更青睞於低估值的消費、醫藥等低估值的藍籌品種。

   一家基金公司人士透露,“26日有機構申購了6000萬元的可選消費ETF聯接基金,27日信息技術ETF也開始有些申購。”資料顯示,全指可選消費前三大重倉股是格力電器、美的電器和上汽集團,全指醫藥衛生ETF的前三大重倉股則是恆瑞醫藥、雲南白藥、復興醫藥,這些均是代表經典成長的白馬股。

(責編:王千原雪、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