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廣東連鎖超市順客隆赴港IPO 擬募2.29億港元

2015年09月01日08:02    來源:觀點地產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廣東連鎖超市順客隆赴港IPO 擬募2.29億港元

  8月28日,廣東連鎖超市中國順客隆控股有限公司在港交所發全球發售公告,其擬發售7162萬股股份,每股發售價最高為3.2港元,最高募資約2.29億港元,其中將面向香港投資者發行716.2萬股,國際發售644.58萬股。

  觀點地產新媒體獲悉,目前該公司的新股發行已有3個基石投資者參與,Jiuding Saturn Limited持有13928000股,持股比例4.9%,嘉士利有限公司持有8357000,持股2.9%,另外王廣沙持有5357000股,權益擁有1.9%的股份。

  順客隆方面表示,此次發行新股募集資金的75.4%預計將用於自上市日期至2018年上半年要在廣東省三四線城市新開35間至50間超市(每間超市的平均建筑面積約為2,000平方米)﹔約7.2%將用於信息科技升級,包括加強現有信息基礎設施,以處理及分析大數據、O2O服務器系統的未來升級,以及在零售店安裝互動顯示板及終端﹔另有8.6%用於改造及擴建目前位於佛山及肇慶的兩個分銷中心,而有關擴展預期將分別於2016年上半年及2017年下半年分兩期完成﹔剩余的約8.8%預計用作營運資金及用於一般企業用途,包括供出售產品的採購成本。

  資料顯示,2003年,樂從供銷集團、羅振宇及勞國純各自以其自身財務資源現金出資在中國成立順客隆,注冊資本為1000萬元。從此以后及於實施重組步驟之前,由樂從供銷集團(前身為位於佛山樂從區的供銷企業)控制。在重組完成前,超市連鎖店乃一直以樂從供銷集團的名義經營。樂從供銷集團為旗下一組附屬公司的控股公司,從事不同范疇的業務,包括農業、旅游業、珠寶業、餐廳與飲食服務業及物業發展等。

  2010年底左右,樂從供銷集團管理層注意到特別是廣東省三四線城市日常消費品潛在增長及需求,並決定加強及更加著重其超市連鎖店業務。

  截至2015年4月30日,其累計經營84間零售店,其中包括位於廣東省佛山、肇慶、珠海及廣州以及澳門的68間超市及16間大賣場。根據歐睿報告,在2014年廣東省超市零售分類中,順客隆超市零售業務按零售銷售額計排名第五,市場份額為0.2%,及按門店數目計排名第三,市場份額為0.5%。

(責編:達昱岐、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