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夏季達沃斯論壇催生主題投資機遇

2015年09月07日08:36    來源:証券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夏季達沃斯論壇催生主題投資機遇

   第九屆夏季達沃斯論壇將於9月9日至11日在大連舉辦,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參會。本屆年會的主題為“描繪增長新藍圖”。

   分析指出,歷次夏季達沃斯論壇的舉行都備受關注,相關議題往往成為經濟社會發展的主流熱點和關鍵詞。特別是近幾年,夏季達沃斯論壇更是在二級市場掀起炒作熱潮。如2013年夏季達沃斯論壇主題是“創新:勢在必行”,並聚焦智能科技,A股雲計算、3D打印、大數據等概念在論壇前后均有強勢表現﹔2014年達沃斯論壇在天津舉行,並進行了自貿區專門議題設計,期間部分天津本地股大幅上漲。分析預計此次論壇再次將目光聚焦到創新型經濟上,“工業4.0”、智能醫療、“互聯網+”等主題將有望再掀資本市場投資旋風。

   工業4.0

   廣發証券認為工業4.0將會是未來長期的投資主題,下半年注意標的分化。第一,預計工業4.0板塊的投資機會將貫穿全年,進入下半場,工業4.0概念股分化將十分明顯,建議關注主業穩健增長,工業4.0並購預期強烈的標的。經過近期的調整,很多工業4.0標的存在超跌反彈的大機會。第二,好的標的要有明確的工業4.0邏輯,同時要有一套圍繞工業4.0的並購組合拳。第三,建議重點關注東方精工、天奇股份、諾力股份、慈星股份、銳奇股份、海得控制、亞威股份、黃河旋風、機器人等。

   智能醫療

   國金証券表示,醫療資源緊缺是全球問題,縱然全球各國投入醫療的費用逐年增長,也難以真正滿足民眾的需要。同時,隨著人均生活水平的提高,醫療事故帶來的后果越來越不可接受。醫療信息化是提高資源利用效率與服務穩定性的不二選擇。此外,國內醫療需求處於爆發階段,但醫療供給難以有效同步增長。需求和供給之間的差距,要求醫療結構與監管機構擁有更高的運營效率。國內數字化醫院和區域醫療協作面臨長期的增長機會。

   推薦組合:東軟集團(國內醫療信息化的龍頭企業,估值安全)、衛寧軟件(A股醫療信息化最純正標的)、東華軟件(增長最強勁的大型軟件公司,醫療信息化產品已躋身第一集團)、萬達信息(區域醫療協作方向彈性大)、榮科科技(訂單飽滿彈性大)、九安醫療(穿戴醫療電子主題機會)。

   互聯網+

   互聯網+旅游:眾信旅游(002707)、騰邦國際(300178)、石基信息(002153)、中青旅(600138)等﹔

(責編:王千原雪、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