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新三板上半年八成企業盈利 淨利潤中位數為192萬元

2015年09月08日00:16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9月8日電 (任風遠) 據Wind資訊顯示,在2370家納入統計的新三板挂牌企業中,有1943家企業2015年上半年實現盈利,盈利面為81.98%。

從利潤規模來看,在2370家企業中,盈利規模超過億元的企業有12家,其中5家企業來金融行業、5家企業來自制造業﹔盈利規模超過千萬元的企業有377家,其中208家企業來自制造業、47家企業來自信息技術業。

2015年上半年新三板挂牌企業利潤規模分布狀況 數據來源:Wind資訊

從淨利潤增幅來看,淨利潤同比增長超過100%的企業有872家,佔比36.79%﹔淨利潤同比增長超過200%的企業有546家,佔比23.04%﹔淨利潤同比增長超過500%的企業有231家,佔比9.75%,其中有131家企業增長超過1000%。

從淨利潤跌幅來看,淨利潤同比下跌超過100%的企業有250家,佔比10.55%﹔淨利潤同比下跌超過200%的企業有187家,佔比7.89%﹔淨利潤同比下跌超過500%的企業有77家,佔比3.25%,其中有47家企業下跌超過1000%。

2015年上半年新三板挂牌企業淨利潤增長分布狀況 數據來源:Wind資訊

興業証券研究報告統計顯示,今年上半年,新三板挂牌企業平均收入為6688.72萬元,同比增長11.69%﹔平均淨利潤為620.95萬元,同比增長77.14%。營業收入及淨利潤中位數分別是2739.82萬元及192.19萬元,同比增長17.77%和107.66%。

興業証券認為,挂牌公司營收和淨利的高速增長的原因,一方面是新興產業的內生式增長,另一方面則是挂牌前后的企業公布財報的動機存在差異。具體來講,新三板挂牌時並不伴隨一次性大額融資,反而由於避稅等需要有做低賬面利潤的動力。但挂牌后,為滿足融資需求,企業自然就有了釋放業績的動力。此外,市場活躍度的下降和新挂牌企業的不斷增加,又激化了原有的融資競爭,定增賣方市場正逐漸向買方市場轉變,挂牌企業要想在3000多家公司中脫穎而出,需要在商業模式、技術能力、業績指標等方面積極展示,才足以獲得投資者青睞。反映在財務數據上,就是淨利潤增速遠高於營收增速。

民生証券同樣提醒投資者,新三板公司定增具有多次、小型的特征,這就決定了很多有定增需求的企業有“做業績”的沖動。另外,新三板的大部分企業是在最近兩年出現的,在挂牌無淨利潤指標硬約束下,有“調整”財務利潤的空間。

 

(責編:王子侯、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