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機構心態趨樂觀 關注新興產業投資機會

2015年09月14日08:13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機構心態趨樂觀 關注新興產業投資機會

  海通証券近日舉辦了四季度大類配置會議,與會機構投資者認為,雖然當前宏觀經濟的不穩定導致市場進入相持階段,但投資者可以逐步以積極心態開始選股。海通証券首席策略分析師荀玉根樂觀地認為,市場的風險偏好回升,正在醞釀轉機,可繼續保持多頭思維。

  進入相持階段

  海通証券指出,雖然當前市場從戰略防御進入到戰略相持階段,但戰略上反攻還要邊走邊確認,等待改革、轉型、“十三五”等政策的推進。

  尚雅投資董事長石波表示,當前市場大部分投資者倉位都比較輕,對未來經濟走勢、政策走勢還在觀望。現在資產價格並不便宜,因此處於相持階段。股市大面積的沖擊已經過去了,未來要看“十三五”規劃,市場才會選擇一個方向。利率牛、改革牛、資產配置牛,這三個牛還是存在的,整個大的市場環境有利於資本市場的發展。

  高毅資產董事總經理孫慶瑞認為一小批股票中長期中下跌的空間有限,上漲的空間較大。從股市大類資產配置的角度看,部分股票優於債券市場和現金。先貨幣牛、再債券牛、再股市牛在邏輯上是通的,是隱含著貼現率水平的變化,資產輪動還是會出現,中間會有一些反復。但需要剔除小概率事件,比如說匯率、利率等的變動及趨勢。

  樂觀的海通証券認為,市場再邁一步的積極信號增多,望逐步確認。首先是匯率、利率方面正面發展概率大﹔其次,積極財政對沖增長下行壓力在路上﹔再次,改革創新值得期待。13日《關於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指導意見》公布,改革推進有望修復預期。

  興業全球基金副總經理、投資總監董承非認為,市場下跌的過程中就是風險釋放的過程,千萬不能越跌越消極,心態上要積極一些。現在倉位無論是公募是私募倉位都不是很高,現在實體缺乏投資機會,投資者正在困惑買什麼。

  孫慶瑞目前的判斷是,如果沒有任何杠杆,市場可能會需要時間震蕩,但在這個時點上肯定是以積極的心態來挑個股 ,以合理的價格挑一個優質的公司。

  石波表示,現在成長股30倍市盈率就是一個中值,如果能跌到20倍市盈率就有投資機會。30倍是合理估值,PEG為1左右。明年要賺錢的話,股票30倍市盈率,公募可以持有,但對私募大家還是要等待。

  關注新興行業

  不同風險偏好、不同資金性質的投資可能選擇的介入點會不一樣。但是以更長期的眼光來看未來市場的機會,不少投資經理認為機會還是集中在新興行業。

  石波認為文化娛樂時代到來了,特別是90后進入消費市場出現了以90后新興趨勢。首先看好的是文化娛樂消費行業,傳媒、影視、網上娛樂增長是第一大需求,移動互聯網、視頻 、直播、移動營銷都發展的非常快。其次,醫療、醫藥行業有剛需,也比較看好。第三,中短期新能源汽車、迪士尼等主題都不錯,還有些傳統消費品慢慢地步入拐點。

  董承非表示,未來還是要從經濟發展方向上找亮點,肯定在新興行業領域。從中報業績也看得出來,舊的經濟,基本上都在下滑,隻有一兩個領域不下滑。展望未來,如果市場有比較大的機會,肯定還是在新興行業方面。

  孫慶瑞表示,傳媒、醫藥、環保、旅游 、體育等行業都存在機會。

  海通証券表示,當前可以聚焦“十三五”的制造升級、信息經濟、現代服務,大上海、通州主題。“十三五”或聚焦制造升級(中國制造2025、新能源汽車、清潔能源)、信息經濟(大數據 、互聯網 +)、現代服務(醫療養老、傳媒娛樂)。考察各個行業中的一線成長股,構建漂亮30組合,持續回調后,動態PE已經降至30倍左右。此外,迪士尼、國企改革、科創中心三重催化仍將不斷,仍是年內確定性較強的主題。

(責編:呂騫、李海霞)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