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樂觀因素正在積累 基金預計A股繼續震蕩磨底

2015年09月14日08:32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樂觀因素正在積累 基金預計A股繼續震蕩磨底

  隨著場內融資規模迅速下降至萬億元之內,監管層要求限期清理場外配資和傘形結構化融資產品,一些基金經理認為,A股去杠杆已經接近尾聲,且一些個股已經跌至價值投資區間,在目前點位上不必過度悲觀。但經歷過前期極具殺傷力的下跌之后,市場信心的恢復仍需要過程,預計短期內市場將維持震蕩磨底的狀態。

  已接近底部

  上周大盤在3000點到3250點之間縮量反彈,上証指數報收3200.23,漲1.27%,中小板指與創業板則分別上漲3.57%、11.08%。場內兩融余額自9月2日起已經降至萬億元以內,距離6月18日的峰值22730.35億元已下降過半,重回2014年12月中旬水平。與此同時,近日監管層要求各家券商進一步落實清理整頓違法違規賬戶,除了通過恆生HOMS、上海銘創、同花順等系統介入的場外配資,還包括傘形信托等結構化產品。

  海富通基金機構權益投資部總監黃東升表示,現在市場已接近底部,但未來需要一到兩周時間的確認。9月是一個重要的時間節點,一是美聯儲9月份會不會加息可以敲定﹔二是清理違規賬戶的最后期限也在9月底。違規賬戶清理徹底后,短期市場內大的風險就被釋放干淨。不過,這並不代表市場會馬上“V型”反轉。一是宏觀經濟還沒好轉,二是上市公司基本面也未改善,因此市場底部的確定過程復雜而漫長。

  天治基金也認為,現階段場外配資清理基本進入尾聲,對市場造成沖擊的邊際效應越來越弱,預計市場短期將處於底部震蕩階段,但市場要有大的表現仍需等待不利因素全面出清,同時配合政策層面的刺激。目前位置市場行情以反彈為主,因此結構、個股比較重要,具備確定性成長、估值相對便宜的白馬品種更具投資價值。同時,進入四季度要開始考慮2016年的布局。

  樂觀因素正在積累

  經歷了前期的連續下挫之后,隨著政策“組合拳”在3000點附近持續加碼,一些基金也認為影響市場的樂觀因素正在增多。

  匯豐晉信基金認為,過去一個月的監管層“救市”思路已由穩定市場轉向制度性的建設。如果說証監會的例行新聞發布會“維穩”及9月5日央行行長周小川在二十國峰會上的表態“股市調整已大致到位,金融市場可望更為穩定”等僅是舌尖上的利好,那麼自8月以來,國務院印發推進養老金入市進程的《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管理辦法》、四部委聯合發布的為進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質量、建立健全投資者回報機制的《關於鼓勵上市公司兼並重組、現金分紅及回購股份的通知》及財政部發布的明確個人從公開發行和轉讓市場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超過1年的,股息紅利所得暫免征收個人所得稅《關於上市公司股息紅利差別化個人所得稅政策有關問題的通知》等法規措施可改善投資者結構、完善投資回報機制、提升資本市場效率和活力,是實實在在的果腹之食。前者加之三大交易所擬引入指數熔斷機制及股指期貨和期權監管加碼若隻可治“標”,后者則可治“本”,救市已從治標轉向標本兼治,只是市場信心的恢復尚需時間,但企穩已在眼前。

  中歐基金價值投資策略組負責人曹名長對后市的判斷則從“偏樂觀”調向“樂觀”,認為市場可能會逐步震蕩向上,四季度或將迎來反彈機會。他指出,在A股歷史上,長時間的調整往往對應相對緊縮的貨幣環境,而目前並不具備持續的緊縮環境,系統性大幅回調可能已經接近尾聲,市場趨勢已經從基本面向下預期、流動性拐點轉向基本面回升、流動性企穩。鑒於市場價值發現功能正逐步恢復,一些估值較為合理的中盤藍籌股逐步呈現投資價值。

(責編:呂騫、李海霞)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