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杭州出租車行業擬取消經營權有償使用費

每輛出租車每月將少400多元份子錢

2015年09月15日08: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杭州9月14日電  (記者張樂、黃筱)浙江省杭州市出租汽車行業改革征求意見稿14日向全社會公布。方案擬取消出租車經營權的有償使用費,並計劃對嚴重影響出租車行業穩定的經營權和所有權問題“動刀”。

  當天發布的《杭州深化出租汽車行業改革的實施意見(修改意見稿)》提出:全市出租汽車行業取消實施多年的出租車經營權有償使用金,自2015年1月1日起實施經營權無償使用。據初步統計,為此杭州將一次性退還2600余輛出租汽車近1億元的有償使用金。

  杭州市交通局副局長陸獻德說,僅此一項,每輛出租車每個月將減少400多元的份子錢。

  產權、經營權混亂是我國多地出租車行業普遍存在的歷史遺留問題,挂靠、買斷、半買斷等復雜的經營關系,使利益爭奪一度成為傳統出租車行業問題的焦點。本次改革,杭州市計劃對准頑疾“下刀”,清理規范經營關系,按照經營權有償使用金和車輛購置款的實際出資原則,將經營權和車輛產權由過去的企業變更為實際出資人。預計到今年底,全市將有4000余輛出租車陸續完成清理。

  “經營關系清理規范后,有利於明晰出租汽車的產權關系,從根本上解決歷史遺留問題。”杭州市道路運輸管理局副局長張曉東說,此舉將提高一線駕駛員收入,激發出租汽車單車活力。


  《 人民日報 》( 2015年09月15日 13 版)

(責編:王千原雪、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央企數量12年減少近半央企數量12年減少近半
  • 美聯儲加息可能性尚未歸零美聯儲加息可能性尚未歸零
  • 進出口看鋼鐵“逆勢”進出口看鋼鐵“逆勢”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