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大飞机将亮相航展 大飞机概念股迎炒作契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C919大飞机将亮相航展 大飞机概念股迎炒作契机

2012年11月12日10:2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制图何将

  备受瞩目的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11月13日-18日在珠海市航展中心举行。据媒体报道,中国C919大型客机、ARJ21-700新支线飞机将联袂亮相本届航展。业内人士表示,国内大飞机制造一直备受关注,此次大飞机的亮相,有望使整个大飞机产业链延伸范围较广,A股相关概念将迎来机会。

  ■进展

  C919大飞机将亮相航展

  《证券时报》近日报道,珠海航展主办方之一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7日透露,本届航展期间,该公司正在进行型号合格审定试飞的ARJ21-700新支线飞机将飞赴珠海进行飞行表演和地面展示;正在进行详细设计的C919大型客机则将首次以声光电结合的形式进行全新形象展示。

  ■展望

  未来会有数百亿元投入

  就我国大飞机项目的市场前景,深圳新兰德高级研究员洪弘表示,我国大飞机项目带动了相关航空工业能力整体提升。围绕大飞机项目,未来5年会有数百亿元投入到大飞机项目中,这将给中国航空工业的设计、制造能力带来极大提高。

  ■背景

  大飞机项目受重点支持

  大飞机项目一直是国家重点支持的领域。公开资料显示,2006年1月,大型飞机项目被列为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的16个重大专项之一。2008年3月,国务院批准组建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国家对于大飞机项目的政策支持力度也持续加强。工信部今年5月发布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在航空装备方面,到2015年,大型客机实现首飞,喷气支线飞机成功研制,实现支线飞机年销售100架,建立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航空产业体系。国务院于今年7月印发的《“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要求,到2015年,大型客机实现首飞。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表示,国家对于大飞机项目一直都很重视,近几年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从整个大飞机产业来看,本次C919亮相珠海航展,将对于我国大飞机产业形成新的起点,并且订单从100架增加到330架也显示C919基本得到了世界认可,有望在未来进一步拉动相关需求,这对于整个产业将形成一定的支撑。

  ■策略

  重点关注机身发动机股

  洪弘认为,对于整个大飞机产业链来讲,从原材料到结构件、航电系统、机电系统、机身零部件、飞机总装,整个产业链延伸范围较广。其中,复合材料和发动机是大飞机项目的重点。个股方面,可关注复合材料股哈飞股份,该公司与空客公司合资成立的复合材料中心目前已被正式确认为波音787翼身整流罩全球唯一供应商。发动机方面可关注成发科技和中航动控,成发科技大股东成发集团是我国三大航空发动机制造基地之一。中航动控短期内反弹力度增强,并且上方套牢盘压力较小,一旦概念受到关注,该股有望快速启动。

  付永翀则认为,在国产大飞机设计制造中,机体部分实际上是国内生产最具优势的部位。在A股上市公司中,主要有西飞国际和洪都航空、博云新材等。其中,西飞国际是负责机体部分最多的国内制造商,一旦市场对大飞机制造概念产生兴趣,西飞绝对是其中的领涨个股。

  本报记者周旭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