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市国企管治大幅改善 年度十佳中资占六席--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香港上市国企管治大幅改善 年度十佳中资占六席

2012年11月20日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香港11月20日电(记者 江家岱)香港董事学会联合香港浸会大学(浸大)20日公布香港上市企业管治水准报告,结果显示国有企业致力加强管治透明度,表现较3年前大幅改善。中国银行获得最高评分,共有6家中资企业入选年度十佳。

  调查覆盖在港上市的121家企业,对象多为恒生指数成份股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成份股。

  与2009年的同类调查相比,企业管治水平大有改善。金融界获得最高的平均得分78.4,紧随其后的是能源业。在十大最高企业管治得分的公司排行榜中,中国银行、中国远洋和中国人寿名列前三。

  负责研究的浸大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及金融学讲座教授张仁良指出,年度十佳中超过一半是国有企业或中资企业,反映不少大型国企积极投放时间和资源改善透明度,并加强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香港董事学会主席黄天佑认为,调查反映上市企业尤其是国企在股东权利、对股东的公平待遇、利益关系团体在企业管治中的角色及公开与透明度方面均有改善,惟在董事局职责方面仍有改善空间。

  其他上榜的企业还有中电控股、中国海洋石油、香港交易所、汇丰控股、工商银行、联想集团和港铁公司。(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