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出台温州金改试验区12条实施细则 15股受益--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浙江出台温州金改试验区12条实施细则 15股受益

证券时报

2012年11月23日08:11        手机看新闻

  根据今年3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批准实施的《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浙江省政府对应制订了省12条具体实施方案。“省12条”具体方案的实施原则是“三坚持”:坚持整体设计、系统推进;坚持创新为要、监管先行;坚持上下联动、项目运作。

  11月22日,温州市政府消息称,浙江省政府出台了温州金融综合改革实施细则。

  新华社报道,根据今年3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批准实施的《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浙江省政府对应制订了省12条具体实施方案。

  “省12条”具体方案的实施原则是“三坚持”:坚持整体设计、系统推进;坚持创新为要、监管先行;坚持上下联动、项目运作。

  【概念股解析】

  浙江东日中报业绩大降泽熙投资或为股价暴涨推手

  上半年股价曾一骑绝尘的温州金改概念股龙头浙江东日(600113)发布了半年报。与股价的风光相比,公司的业绩表现显然无法令人满意。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558.7万元,同比大幅下降63.71%。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私募一哥徐翔也是股价飙涨的背后推手之一。

  上半年房地产零收入

  中报显示,对于业绩同比大幅下滑,浙江东日归咎于受房地产经营周期性影响,上半年公司没有实现房地产经营业务收入。

  据了解,作为一个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公司,在最能体现其业绩锁定性的预收账款方面,浙江东日的表现令人忧虑。由于项目收入大量结转和销售不力,2011年年末,其预收账款由2010年的5亿元急剧缩水近九成至5308万元,截至今年上半年末,预收账款余额仅小幅增长至6406.76万元,与去年7.2亿元的营业收入相去甚远,业绩锁定性无从谈起。

  事实上,浙江东日地产业务的颓势从去年就开始显现。2011年公司房地产销售营业收入为4.75亿,营业利润率比上年减少10.63%。

  另外,浙江东日在证券投资上也出现亏损,所投资的三只股票截至上半年末已全军覆没,其中陆家嘴(600663,收盘价11.11元)亏损20.8万元、金龙汽车(600686,收盘价5.52元)亏损26.16万元、北巴传媒(600386,收盘价7.31元)亏损15.48万元,合计亏损62.44万元。若公司未及时止损,那么截至目前,亏损面将进一步加剧。

  泽熙投资成前十大流通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和一季度末有了大换血式的变化,一季末曾经出现的两家信托产品、一家公募基金和一家资产管理公司在半年报中全数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三家新的私募产品,其中泽熙4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尤为引人瞩目,其掌门人为有私募一哥之称的徐翔,其近年来因屡屡踩中短期暴涨个股而被市场熟知。诸如今年一季度因高送转而被市场爆炒的川润股份(002272,收盘价7.49元)就曾与泽熙有过一个季度的蜜月期,而执行具体操作的恰好也是泽熙4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据悉,在金改概念于3月底启动之后两个月内,浙江东日曾11次登上龙虎榜,根据这些数据,可以找到泽熙参与该股炒作的些许痕迹。

  公开信息显示,浙江东日最早登上龙虎榜是在3月29日,买入前5名都是来自券商营业部的游资,买入量也相对较小,前五名均为百万元级别。随着股价的连续飙升,游资击鼓传花所投入的资金也越来越大,4月9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位列当天买入金额前5名营业部的资金量均在千万元级别。

  在为数众多的上榜营业部中,记者发现国泰君安总部、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的身影。杭州一位资深私募人士向记者表示,据传,前四个营业部很有可能是泽熙交易席位号所在地。

  4月17日,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位列买入金额榜首,买入金额1871.62万元。4月25日,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买入金额3861.45万元。5月2日,国泰君安总部位列买入金额榜首,买入金额高达2.15亿元。5月17日,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位列三甲,买入金额为3383.49万元。

  浙江东方8747万参股融资租赁公司

  作为“金改”概念股之一的浙江东方(600120)宣布将参股成立融资租赁公司。公司拟出资137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746.82万)参与设立中外合资的浙江东方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东方租赁注册资本2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9亿元),其中浙江东方占55%股权。

  浙江东方称,东方租赁将主要以中小企业技改设备更新为主,经初步测算,按照2500万美元注册资本及1:5的融资杠杆计算,到2014年业务成熟期,东方租赁投放规模将约为12亿元,净利润约为2934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浙江东方公布了中报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达到9926.69万元,同比增长约150%,并称这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投资收益增加所致。

  康盛股份拟3220万增资康盛小额贷款公司

  康盛股份(002418)5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杭州千岛湖混凝土有限公司、杭州千岛湖华力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等4家法人单位以及陈日康、汪三法、汪发扬等 13位自然人以现金方式对康盛小额贷款公司实施非同比例增资,其中公司本次拟以每股1元的价格增资3220万元,增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增资完成后,康盛小额贷款公司的注册资本由7000万元变更为14000万元,公司对康盛小额贷款公司的出资比例上升至30%。

  此前,公司于2011年 1月28日与杭州千岛湖混凝土有限公司、杭州千岛湖华力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淳安县个体劳动者协会3家法人单位以及陈日康、汪三法、汪发扬等14位自然人签署了《杭州千岛湖康盛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协议书》,以现金方式出资,共同发起设立康盛小额贷款公司。公司以每股1元的价格出资980万元。

(责任编辑: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