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称不排除网络水军参与做空华谊兄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券商称不排除网络水军参与做空华谊兄弟

孙春祥

2012年12月04日10:2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一部电影口碑是好是坏,如今已不再只是娱乐圈的话题,而是资本市场的一件大事。华谊兄弟公司(300027)出品的年度重磅电影《1942》日前公映,虽然首映日票房表现出色,但公司股价却离奇暴跌两日,市场指不排除网络水军在参与做空。

  11月29日,华谊兄弟出品、著名导演冯小刚执导的《1942》在全国各大院线公映。第二天,华谊兄弟股价一开盘不久便被大笔卖盘砸至跌停盘,虽然盘中一度打开跌停,但到收盘最终被封在跌停板,报收12.95元,创下近10个月以来新低。

  有市场传言称,华谊兄弟在《1942》公映之前停发了362家电影院的密钥,而这毫无疑问将极大地影响票房收入。然而,11月30日,华谊兄弟公布数据显示,截止到11月29日24时数据,《1942》票房收入2600万元,这一成绩创下2012年下半年华语电影的最好纪录。

  尽管华谊兄弟用较好的首映日成绩证明了《1942》的票房号召力,但资本市场对此似乎并不买账。昨日A股开盘之后,华谊兄弟股价再次暴跌6.02%,并带领整个影视传媒板块大跌。毫无征兆的连续暴跌,弄得一头雾水的股民不得不在股吧中打出“冰冰救我”的口号聊以自慰。

  有分析认为,华谊兄弟股价暴跌与《1942》的口碑过低相关,截至昨天下午6点,《1942》在豆瓣网的评分只有6.7分,其中给出“5星”满分评价的影迷有21.5%,而给出“1星”差评的也高达17.1%,“时光网”给出的综合评分也只有7.1分。

  “不排除网络水军给《1942》带来恶意低评。”中信证券昨日发布分析报告指出,目前电影行业还没有比较权威的影评机构,网民参考较多的是豆瓣、时光网等垂直电影网站对影片的评分,但是从《1942》上映后的评分来看,可以明显见到网络水军恶意刷低评分以误导用户的迹象。

(责任编辑: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