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创4年最大跌幅 诺基亚涨13%预演王者归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苹果创4年最大跌幅 诺基亚涨13%预演王者归来

证券时报 吴家明

2012年12月07日08:47        手机看新闻

  在5日美股交易时段,美国苹果公司股价暴跌6%,收盘价跌破540美元,创下2008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而诺基亚股价当天大涨近13%,让投资者看到“东山再起”的一丝希望。

  由于此前没有关于苹果公司的重要新闻,苹果股票的下跌让许多分析师感到困惑。不过,过去几个月里,苹果一直面临着能否保住移动通讯行业领导地位的疑问。市场人士还担心,若苹果公司短期内没有新产品推出,股价将失去上行动力。

  此外,有清算公司将客户交易苹果公司的保证金从30%上调至60%,可能会限制投资者买入苹果股票。美国投资公司Solaris首席投资官格里斯基更认为,苹果或不会支付特别股息,重仓持有苹果股票的机构投资者也在开始减持。此外,三星电子和苹果之间的专利诉讼也降低了投资者的热情。

  与今年创下的最高点相比,苹果股价已经下跌了23%,市值跌去近1600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在11月19日的美股交易时段,同样是没有什么关于苹果公司的重要新闻,苹果股价却暴涨7%。有投资者打趣说,这是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但其股价波动风格越来越像垃圾股,动不动就暴涨暴跌。

  而得益于智能手机Lumia 620的发布以及与中移动结盟等利好消息,曾被认为“日落西山”的诺基亚公司股价5日却大涨近13%。不过,对于这家芬兰公司能否重现昔日辉煌,分析师分歧严重。丹麦投资银行和挪威投资银行的分析师对诺基亚的前景持乐观态度,认为这家手机厂商不久便会上演“王者归来”的好戏。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则指出,新兴市场国家的低端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诺基亚手机并不具备优势。

  此外,在经营压力面前,诺基亚日前已确认以1.7亿欧元的价格将其位于芬兰埃斯波的总部大楼出售给地产投资公司Exilion,之后再作为承租商租回该大楼。作为其新智能手机和移动战略的一部分,诺基亚正试削减成本,以缓解资金不足的压力。

(责任编辑: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