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送检者:送检无关做空 盼高管给股民交代--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茅台送检者:送检无关做空 盼高管给股民交代

罗丽娟

2012年12月10日08:55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一条关于贵州茅台(600519)(600519.SH)被投资者送检的消息被传的沸沸扬扬,彼时A股市场所有白酒股在当天呈现断崖式下跌,有人称,白酒股下跌或与茅台被送检有关,抑或是新的一轮做空标的。但记者联系上的送检人表示,其行为与任何机构无关,只是希望以此迫使贵州茅台直面股东,给投资者一个交代。

12月5日,雪球网用户“水晶皇”发表《我为何要检测茅台》一文称,其在香港北角茅台酒专卖店购买了一瓶53°飞天茅台酒,并送去专业机构检测塑化剂是否超标。水晶皇称,检测结果最快于12月7日出来。时间起初发生在12月3日,雪球网称有用户送检茅台酒,消息传来二级市场应声下跌。有机构投资者对记者表示,该举动实质上是有人特意去做空,先放出消息。

除外,还有私募人士对记者发问:这位用户为何会想到检测,是不是做空环节中的一环?检测的目的又是什么?12月5日,该用户在雪球网再次发文称,行为与任何机构无关,管理层正在把我们小股东当作傻瓜,作为投资者,潜在的投资者,消费者等,都有知情权,但他们现在都还不知道真相。因此,送检茅台酒是希望“茅台”能拿出勇气来,直面股东,说出真相,给投资者一个交代。

据了解,水晶皇送检的产品为2012年5月11日出厂的一瓶200ML的53度飛天。该用户表示,如果检测结果出来,茅台不含塑化剂,那么便值得大力加仓。对于检测原因,该用户表示,在反复看了酒业协会的公告后,发现贵州茅台对于塑化剂一事早已心知肚明,但是不出来发布澄清公告,令股东的账面平白受损,因此按捺不住将其送检。二级市场上,自12月3日传出茅台被送检的消息后,贵州茅台股价在曾连续两日大幅跳水近9%,跌破200元大关,截止12月5日公司股价跌幅收窄,收盘下跌0.16%,收于196.64元。

(责任编辑: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