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涨后行情将如何演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大涨后行情将如何演绎

证券时报 

2012年12月10日09:05        手机看新闻

上周A股市场显著收高,上证指数创出年内最大单周涨幅。大盘迎来久违大涨后,本周又将如何演绎?11月经济数据出炉将令反弹夭折还是为上涨加一把火?本期《投资论道》栏目特邀海通证券北京首席投顾夏立军和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共同分析后市。

夏立军(海通证券北京首席投顾):目前从大盘的形态来看,股指反弹的格局已经确立。

大盘三季度时,形成了头肩顶的形态。随后指数出现了下滑的趋势,上证指数在1949点一带正好完成了头肩顶的量度跌幅。这也表明,上证指数从技术形态、量能以及盘面特征都已经筑底成功,上周五收出阳线应该是反弹的延续。

从经济面、资金面以及政策面来看,中国经济基本面确实是在逐渐转好,10月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已经回到了荣枯线之上。而且从分类数据来看,新订单的指数在增加,去库存的现象也开始出现。所以从这个层面来看,显然还是有利于一些强周期的行业。上周的市场热点也印证了这一点。

政策面也有好转的迹象,这主要体现在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方面。如果这种预期继续强化,将对大盘产生更加积极的影响。

刘景德(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大盘未来的反弹还会延续,因为目前市场价量齐升的局面已经初步形成,热点也在轮番启动,这些都是股指慢慢转强的信号。如果最后还要确认一下的话,就是沪指要突破60天均线且要站稳3天。

大盘近段时间的上涨,主要是蓝筹股的推动,尤其是权重的品种,如银行、地产、券商 、煤炭、有色等板块,而其他一些小盘股表现并不太突出。

短期看大盘还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但是从周线的趋势看,下跌趋势到现在没有改变。虽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的反弹还会延续一段时间,但最终能否演化为中期上升趋势,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我们认为,下周A股市场最有可能的走势就是冲高回落,大盘先是进一步向上推进,然后在60天均线左右出现震荡,震荡之后继续推进。乐观的预期是上证指数会一举突破2150点,但这种可能性并不大。

(责任编辑: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