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带热农业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带热农业股

2012年12月19日14:32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也即将举行。这种预期总能影响到股市,并在相关板块中掀起一轮力度不小的行情。

  近期,相关部委对农业组织化生产和社会化服务进行密集调研,可能为将来惠农政策注入新的内涵。也有分析人士指出,上述举动或为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定下主基调,组织化生产和社会化服务将加速推进农业现代化,市场对这一动向高度关注。在推进农业组织化生产和社会化服务的过程中,A股相关的农业机械农资流通板块有望受益。

  上周五,农林牧渔板块走势凌厉,华英农业、大康牧业、敦煌种业、益生股份、金新农、神农大丰、荃银高科等10只农业股强势涨停,登海种业、万向德农、民和股份等众多农业股集体井喷。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五两市主力净流入农业板块的资金达3.51亿元,这是该板块近10个交易日以来首次进入资金净流入前十板块名单。

  农业机械是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相关公司有吉峰农机、新研股份、一拖股份等。在农资流通方面,可关注辉隆股份等。在农批市场方面,可关注农产品等。

(来源:重庆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