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市新年迎来开门红 震荡调整在所难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沪市新年迎来开门红 震荡调整在所难免

2013年01月05日09:26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受元旦期间外围市场大涨的影响,新年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双双跳空高开,钢铁、有色金属板块强势领涨,上证综指开盘涨幅逾1%,在冲击2300点受阻后震荡回落。午后两市震荡回升,上证综指最终小幅收涨迎来新年“开门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276.99点,上涨0.35%;深证成指报9096.07点,下跌0.22%,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中小板及创业板则表现不佳,分别下跌1.51%和1.19%。

  支撑本轮A股大盘反转的最大利好,莫过于经济基本面的回暖。消息面上总体偏暖也是重要原因。

  招商证券则认为,本轮反弹主要是基于指数快速修复与PMI等经济先行指标的偏离,源自于预期的好转;下一阶段,经济向好趋势将得以延续,A股反弹行情有望向纵深推进,并进入盈利驱动的新阶段。

  银河证券投资顾问部经理高峰认为,从12月PMI指数来看,我国经济的确在回升,但势头较弱。“A股市场2013年限售股解禁数量为4400亿股,规模将为2012年的2.9倍。如果再考虑到还有大量的新股发行与再融资,市场资金压力仍然较大。后市大盘能否吸引增量资金入场,将成为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

  展望后市,A股市场在连续上涨之后,震荡调整在所难免。招商证券建议,投资者在坚持地产、银行等本轮反弹主线的同时,可查漏补缺,适当关注创业板、中小板等滞涨板块,以及消费、医药等滞涨品种的补涨机会。记者李会

(来源:经济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