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回购潮涌 刺激股价上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上市公司回购潮涌 刺激股价上涨

2013年01月22日07:15        手机看新闻

  上柴股份1月19日公告,公司拟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回购部分B股。昨日,上柴股份开盘一字涨停,报12.08元。

  上海股份制与证券研究会股份制企业专业委员会主任曹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回购是改善上市公司资本结构的一个较好途径。企业利用自有闲置资金回购一部分股份,减少注册资本,在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不变的前提下可以增加每股收益,从财务报表看,公司的业绩将上升,有利于稳定公司股价。

  此前,宝钢回购的公告一出,其股价即作出强烈的反应,放巨量涨停即是最好的印证。一位资深分析师表示,在当家股价水平,回购总比不回购好,无论是从上市公司的市值管理角度,还是从提振市场信心考虑,回购最佳时期已经来临。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尤其是在当前股价水平下,股价跌破增发价或净资产的上市公司持续增多的情况下,上市公司对于回购的需求是强烈的。

  同时,上交所近日发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业务指引》(简称《指引》)进行了修订。《指引》鼓励符合要求且回购股份不影响其持续经营能力的上市公司回购股份。

  目前,回购股份在A股市场并没有成为一种常态,但在境外市场比较常见。有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市场每年的公司回购次数平均为580次左右,每年平均发生回购的公司超过400家。业内人士认为,与美国市场相比,A股市场在回购股份方面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

  业内人士指出,更重要的是,上市公司将回购的股份注销,从而减少注册资本。上市公司的每股净资产值、每股收益将增厚,其投资价值无形中将得以提升。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