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除夕机票现“白菜价” 南昌飞北京仅150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多地除夕机票现“白菜价” 南昌飞北京仅150元

蔡文静

2013年01月21日17:02    来源:南昌晚报    手机看新闻

  除夕南昌飞多地机票现“白菜价”

  飞北京仅150元,除夕当天的火车票今起开售

  随着蛇年的“脚步”越来越近,这两天,春运网络购票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从今天起,除夕当天的火车票开始发售,这意味着春运节前的火车票已全面开售。

  目前,节前南昌始发的火车票比较好买,但热门方向回南昌的车票依旧吃紧。

  【铁路】

  热门方向回昌一票难求

  按春运惯例,每年节前3天的车票最为紧俏。目前网络、电话订票已经可预订到春运节前的车票,起售时间一到,车票便被秒杀,抢票进入了“白热化”。

  按照江西节前客流以到达为主的特点,记者昨日查询12306网站获悉,进入2月后热点方向返回南昌的卧铺车票基本售罄。北京至南昌,上海至南昌,广州至南昌只剩下少量硬座。而广州至南昌进入2月以后所有席别的车票全都卖完,连无座的车票都很难买到。

  而从南昌出发至北京、上海、广州等热门方向还有少许余票。即使是平常票源比较紧张的南昌往北京的三趟直达车在2月6日至8日期间,都还有部分剩余的车票。

  “节前的火车票还比较宽裕,而且我们还增开了一些热门方向的车次,所以节前从南昌出去的旅客车票都会比较好买。”南昌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值得提醒的是,目前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0天,窗口购票的预售期是18天,要想顺利买到火车票,还是需要提前购票。

  网上订票看准预售时间

  自2013年1月1日起,互联网、电话订票预订第12天车票的起售时间由原来4个节点调整为10个节点,即8:00~18:00(14:00除外)期间每小时均有部分新票起售,所有动车组列车(C、D、G字头车次)车票统一于11:00起售。

  由于各铁路局放票的时间不同,因此购票前,大家需要先了解所购买区间车票的放票时间,早作准备;进行网购前,还要将网银、乘车人身份证号码等准备好,并且选个网速较快的电脑,秒杀车票。此外,每天的午饭时间、下班时间18点以及订票截止的凌晨一点是订票系统人数相对较少的时候,说不定有惊喜。

  另外开车前三天的晚上7时、前一天中午12时和晚上6时,往往发售部分剩余车票。春运期间,每天12时、13时和18时均有再次放票的可能。

  【民航】

  除夕南昌飞北京低至1.2折

  另外,除夕当天南昌飞往北京、上海、广州航线现“白菜价”机票,如飞北京1.2折仅150元,前往京广沪方向的旅客可选择“飞”回家过年。

  此外,记者从民航部门获悉,由于节前我省客流以到达为主,因此除夕当天南昌飞往多个城市的机票出现“白菜价”,例如,2月9日南昌飞北京1.2折150元(均不含税费),飞上海3折210元,飞广州2.5折180元 ,飞青岛3.6折460元,飞昆明3.8折450元;不过,当天南昌飞往旅游热门城市如海口、三亚、大连、成都、西安等机票几乎都在8折左右,部分甚至是全价。

  【公路】

  南昌长运汽车票预售期10天

  此外,节前的火车票已经全面预售,南昌春运汽车票也开始出售了。目前南昌长运的汽车票预售期为10天,而九江长途汽车站春运期间可提前15天购买汽车票。本报讯 记者 蔡文静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