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姐”背后藏着多少老虎苍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房姐”背后藏着多少老虎苍蝇

2013年01月25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经查实,陕西神木县“房姐”龚爱爱确有多个户口,包括一个北京户口。1个人办4个户口有多难?在户籍制度日益规范、户籍管理信息化的当下,造个假户口“难于上青天”,尤其是那些“含金量”极高的一线城市户口。难度越大,昭示“房姐”的能量越大,反证其中的“猫腻”越多。

  “房姐”既不符合外地户籍进京的要求,其北京身份证信息又显示其来自“北京房山”,个中暗藏何种玄机,不问“元芳”也能猜得几分。众多的不合情理,若不下决心查个水落石出,仍采取惯用的、拙劣的责任切割路径——“疏忽”、“临时工”等,以自欺欺人的傻瓜结论,搪塞众议、敷衍社会;或者被媒体“挤牙膏”式推着走——媒体揭发一点,当局就披露一点,且不时抛个“小虾米”顶顶罪,公众是不会答应的。

  习近平总书记22日在中纪委全会上强调,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房姐”背后,藏着多少“老虎”与“苍蝇”?希望上级部门尽早介入,本着除恶务尽的态度,彻查“房姐”本身的问题,还公众一个明白。

  (原文刊于1月23日《广州日报》,有删改。作者:练洪洋)

(责任编辑: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