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春节股市连休9天 机构称节前震荡蓄势概率较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蛇年春节股市连休9天 机构称节前震荡蓄势概率较大

2013年01月28日13: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蛇年春节将至,在亿万人群辗转在回家路上的同时,沪深股市里的春节行情也伴着很多投资者的脚步。再过两个交易周,股市将进入长达9天的春节假期,具体安排如何?对于今年的春节行情,业内人士们怎么看呢?

  2013年蛇年春节假期股市休市时间目前已经排定,春节期间,股市从2月9号到2月17号,连续休市9天,2月18号周一才照常开市。也就是说,今天开始,股市将进入龙年的最后两个交易周,然后面临着整整一个交易周的休息时间。

  上周的调整并不意外,而叫作“如期来临”,毕竟从去年12月份以来股市以一个极为强势的姿态反弹了一个多月都有没调整。是人都要喘口气,股市也不例外。很多接受记者采访的公募机构和私募人士都表示:“股市在积累了大量获利盘之后面临一定洗盘压力,短期面临震荡,但利好因素并未发生改变,因此股市中期向好预期仍然不变。”

  不过对于春节前的行情,有机构人士也预期了,认为股市在春节前不太会有比较大的调整,震荡蓄势的概率则比较大。

  上海向日葵投资基金经理陈靖吾表示,前期股市涨幅较大,短期面临调整,但调整随时会结束,这取决于市场情绪,对后市仍比较乐观,认为下调空间有限。他认为,经济改善程度需进一步数据验证,根据企业库存消化和利润恢复的程度,房地产、汽车等早周期行业先受益,然后行情可能会转向纺织服装、零售等中游行业。经济结构转型所影响的领域,例如天然气、机械替代、医药行业等机会也比较大。总的来说,对于蛇年的投资机会,机构人士们还是偏于乐观的。

(来源:中国广播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