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逐级走高市场出现分化 春节前破2400点概率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行情逐级走高市场出现分化 春节前破2400点概率大

2013年01月31日12: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光大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执行董事许春华做客节目,点评市场情况。今天两市依然是展开了一个震荡整理的格局,沪市的表现强于深市,创业板依然是呈现一个下跌的态势,许春华对早盘的运行做了点评。

  许春华:从今天早晨盘面来看,随着行情逐级走高,市场还是产生一定的分化,上海市场略微有所翻红,主要是一些权重股例如有色金属、券商股等板块,主要集中在上海的主板市场,因此它们对股指的推动力是起到了正能量。相对来讲,深圳成指和创业板指数都是以中小板为主的,在市场分化过程当中它们相对偏弱一些。今天表现还是延续了前一阶段的市场行情特征,一方面看好的主力例如以QFII为代表的机构继续加码推动市场进行操作,目前国内的一些投资者特别是普通的中小散户,对于行情还是犹豫的。随着春节来临,有一些机构也希望在春节之前完成调仓换股,所以有不少的板块在这个阶段可能会出现和大盘走势相反的走势,在股指出现走强的过程中有不少板块由于被很多的机构调出股票池,使得它们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

  另外一方面现在的成交量还是保持比较健康的态势,就今天上海市场来看,上午已经683亿了,估计今天又是1200亿到1300亿成交量,基本上维持近期均量的水平,表明目前整个市场整体震荡上行的态势还没有发生彻底的改变。所以我认为以上证综指为例,2400点被突破在春节前是一个大概率事件。在今天早盘的时候也是受到有些负面因素的影响,比如美国昨天晚上公布的一些数据,GDP意外出现了负增长,也令很多投资者担忧,使得有色金属的大涨也引发了贵金属资源类价格的上涨,在今天盘面是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其他板块因为看到美股经济不是很好,是否会担心对于我国的经济产生负面性的影响,这当中是有机构产生一定分化的,对于今天盘面表现,我认为更多的是市场一种观点性的差异,一种博弈,使得大盘出现了震荡性的走势。

(来源:中国广播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