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证券公司现场检查着重查资管业务和风险管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2013年证券公司现场检查着重查资管业务和风险管理

2013年02月20日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证监会近日对2013年度证券公司现场检查工作作出了部署。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2013年度的证券公司现场检查,将在兼顾例行全面检查和巡回现场检查的基础上,重点针对证券公司近年来快速发展的资产管理业务开展情况和合规管理、风险管理机制健全与运行情况进行。

  负责人介绍,随着证券公司改革创新措施的推进,证券公司自主经营的空间逐渐加大,新业务、新产品不断推出。为了防范经营风险,保护投资者利益,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有必要进一步强化对证券公司的事中检查和事后问责。2013年度的证券公司现场检查,将在兼顾例行全面检查和巡回现场检查的基础上,重点针对证券公司近年来快速发展的资产管理业务开展情况和合规管理、风险管理机制健全与运行情况进行。为保证现场检查工作全面、深入、有效开展,证监会将调动全系统机构监管力量,按照分工负责、互相配合、全面覆盖的原则确定各方任务,发挥监管合力,共同做好检查工作。

  据介绍,证监会已要求各证券公司于2013年3月20日前完成上述检查事项的自查,并将于2013年上半年完成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证监会将依法严肃处理。

  最后,该负责人表示,今后,证监会将持续加强对证券公司的现场检查,加大对证券公司违法违规行为的预防和惩治力度,以此促进行业不断提升合规经营意识和风险管理水平,切实有效地保护投资者利益,防范系统性风险。 (中新网证券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