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只个股动态市盈率已达200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29只个股动态市盈率已达200倍

刘慎良

2013年02月21日08: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自去年12月4日以来的强劲反弹,在猛攻至2450点前出现暂时调整。大盘经过两个月反弹上涨近500点,涨幅达到25%。在数据显示的2454只个股中,剔除ST个股,15只个股涨幅翻倍。部分个股涨幅惊人,已经积累一定风险。

118只个股涨幅超过50%

据媒体统计,在近50个交易日中,其涨幅超过50%的个股达到327只,有118只个股其间涨幅超过50%,且目前动态市盈率已达到50倍以上,特别是北斗星通(002151)、国海证券(000750)、香江控股(600162)、三维丝(300056)等个股的动态市盈率已非常之高,超过150倍。海虹控股(000503)、北方导航(600435)等29只个股的动态市盈率已达到200倍以上。剔除掉ST个股,以涨幅排在首位的乐通股份(002319)为例,该股涨幅达200%,堪称两市最牛股。以该股所在的化工行业来看,其整体涨幅接近40%,远远跑赢同门兄弟。该股动态市盈率曾达到120倍,而行业动态市盈率仅为40倍。

两市最牛股进入全流通

乐通股份被认为是国内包装印刷油墨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虽然业绩并非特别突出,但不影响该股的独门功夫,即在市场上率先推出大比例送转,每10股转增10股派息1元。该消息出台后股价应声大涨。据了解,去年12月12日,乐通股份控股股东持有股份满3年期限,已经进入全流通,正好在高送转方案出台的前夕。

高估值个股风险不容忽视

高估值个股多以游资借热门题材炒作为主,来去匆匆,涨势惊人,投资者如果不能快进快出,一旦题材退潮很可能被套在头部,长时间无法解套。高估值个股如果业绩改善甚至出现实际性的提升,也具有一定投资价值;但是多数个股高估值风险不容忽视,业内人士表示,应当以交易性机会来把握个股的波段,不建议死捂不放。此外个股估值高,大小非都有强烈的减持动机,同时ST等退市股其收益虽然惊人,但风险也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不建议普通投资者参与。

(责任编辑: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