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主题很可能成两会行情中的"明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环保主题很可能成两会行情中的"明星"

2013年02月26日09: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春节之后的一周沪指大概有100多点的调整,在调整的过程中,节能环保板块接棒银行股,成为最有人气的热点板块,大家也在预计说,两会可能会把环保作为重要议题。中国证券报财富部主任王栋琳点评:环保概念股会否再迎来大行情?

  王栋琳:两会行情实际从昨天已经打响了,就目前来看,环保主题很有可能成为两会行情中最闪耀的明星。目前,一方面应该规避一类过度炒作风险的个股,另外一方面,要积极挖掘环保概念的延伸空间收益板块和个股。

  记者了解到,今天的民进中央将至少向两会提交六条关于环保问题的提案,内容包括生态文明古城设计、船舶大气污染防治、农村垃圾处理、湿地保护等内容,而职工党中央也从去年底开展了土壤环境和生态修复的调研,这个调研结果很有可能在两会上重现。

  预计今年的两会行情在延续以往以民生为主题的热点基础上,和民众健康息息相关的环保话题将会格外引起关注,预计在今年的两会期间以及今后的一段时间里,市场关于环保的兴趣点将会得到延伸。首先是和大气污染治理直接相关的公司,比如除尘、脱硝和脱硫等公司,但是这些公司此前已经积累了一定的涨幅。其次是污水处理类的相关板块,再次是垃圾处理类的板块,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这两大板块的PE明显的低于大气污染类的板块,尤其值得关注。

(来源:中国广播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