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消息打乱反弹动力 市场短期支撑还会存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利空消息打乱反弹动力 市场短期支撑还会存在

2013年03月11日15: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东北证券的注册分析师赵立强15点15分做客节目,点评市场情况。

  赵立强:从今年以来的行情来看,一旦成交量达到了相对节点之后,后市往往会有一定的反弹或上升,这一点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被打破,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我认为后市大盘会有反弹出现,只不过这个反弹可能会有一些疑虑在里面,力度不会太大。主要的原因是前期出现这样一个上升趋势比较明确、类似主升浪的走势,可能性正在减弱。

  支持这一轮行情上涨的主要有两个逻辑,一是经济复苏,二是新股发行暂停。但是到目前为止,这些因素可能逐渐变成了一些反复。第二IPO的状况近期又成为市场的焦点,预期不是太明朗,抑或有可能4月份要恢复。但是在消息不明朗之前的话,可能会影响3月份的行情,从技术面来看,市场可能还是处在一个相对震荡的过程中,20天均线还是会形成一些明显阻力。从沪市来看,目前这个20天均线仍然在2355点,从下方来看,目前60日均线还是会形成一些支撑,包括年线今天虽然有些破位,但是短期的支撑还是会存在。

  对于投资者来讲,后面关注的还是关注大盘方向的选择,主要是关注后面大盘在反弹量能受到节制之后,在后面反弹的过程当中,成交量能否理想有效的配合放大,并且在这一个配合放大的过程当中,沪市能够向上突破20天均线,否则还是处在整理状况,在反弹的过程中还是需要控制仓位,适当的进逢高减仓一下。

(来源:中国广播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