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润光伏(600401):高分红近乎“掏空”家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海润光伏(600401):高分红近乎“掏空”家底

2013年03月13日14:17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公告:海润光伏公布的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9.66亿元,同比减少30.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8万元,同比下降99.48%。让人意外的是,虽然业绩很糟糕,公司却推出高派现方案,抛出7.67亿红利,拟每10股派现7.4元,远超上年分红水平。

  点评:一边经营困难,一边出手阔绰,海润到底唱的哪出戏?与往年的业绩相比,海润光伏主营业务在去年遭遇大幅度的倒退。值得注意的是,由于2012年底海润光伏接二连三地获得当地政府巨额补贴,在一定程度上“粉饰”了业绩。如果剥去这些非经常性损益的外衣,公司净利润为-3.99亿元,同比下滑达到252.14%。

  值得注意的是,2011年海润光伏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4.02亿元,但当年的分红方案也仅为每10股派1.4元。而今年业绩遭遇重大亏损,未达承诺,公司控股股东面临数亿元的赔偿,此时公司推出高分红,受益最大的显然是大股东,等于是变相减低了控股股东的损失。海润光伏近乎“掏空”家底的高分红行为,被市场指摘“A股一大奇观”。(新闻晚报)

(来源:新闻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