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王石提警告:房地产泡沫爆破或引动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万科王石提警告:房地产泡沫爆破或引动荡

2013年03月13日08:1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万科王石提警告:房地产泡沫爆破或引动荡

  王石(资料图)

  对冲基金管理人、在美国有“卖空大师”之名的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上周四表示,要避免任何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有关的投资,因为这个泡沫已经变得“越来越大”。今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王石在微博上对吉姆-查诺斯的观点进行评论称,中国楼市存在明

  显泡沫,前景存在不确定的风险,一旦房价再次疯涨将可能失控而破裂,后果不堪设想。

  王石认为:“中国楼市存在明显泡沫,过去两年成功抑制了房价疯涨,难能可贵。但仅靠硬性行政措施的抑制做法不可持续,需政策调整。故对前景存在不确定的风险,一旦房价再次疯涨将可能失控而破裂,后果比堪设想,发生动乱都是可能的。”

  王石表示中国楼市存在不确定性,需要创新思维和智慧调整政策。而万科能做的,就是不拿地王、不捂盘、不跟风涨价,做刚性需求主流市场。

(责任编辑: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