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品牌出现问题有望引入退出机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知名品牌出现问题有望引入退出机制

2013年03月23日11:4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经自荐、评定和公示等众多环节的逐层淘汰,昨天下午,北京质量奖、北京知名品牌榜单“出炉”。

  北京首都机场商贸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荣获北京质量奖,北京蓝星科技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的28个品牌成为北京知名品牌。

  据悉,评选过程中,对于消费者投诉多或者质监部门质量抽检时有不合格记录的企业均遭“一票否决”,此外这些“上榜”企业或品牌如果出现质量问题,将有望引入退出机制,退出“榜单”。

  北京质量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无论北京质量奖,还是北京知名品牌的评选,都要经过企业“自荐”、专家评审、消费者推选、征求政府监管部门意见等众多环节。其中作为评定委员会成员的消协、质监部门,一旦发现消费者投诉多或者曾有过不良质量抽检记录的企业参与评选,可“一票否决”淘汰这类企业。

  在历经近一年多的评选之后,“出炉”的评选结果又向社会公示,公示期内没有异议的企业和品牌才最终“上榜”。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