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出现见顶回落征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大盘出现见顶回落征兆

2013年03月25日15:09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今日大盘早盘一度突破30日均线压力,且逼近2350一线,盘中最高2344.89,相聚2350仅5个指数点。不过,数点之差,功败垂成,大盘短期不能站上2350一线,见顶回落依然是大概率事件。

  大盘已经持续三个交易日在高位整理,导致市场犹犹豫豫的原因之一是IPO的云遮雾绕。随着证监会新主席的上任,搁置了一段时间的IPO重启又一次在市场蔓延。目前看有三个版本的传言,一是说6月底,二是说4月份,还有说3月底的。各个版本都有自己的理由和论据支撑,弄得投资者莫衷一是,不过笔者要提醒投资者,IPO上会只是时间问题,对于市场的影响也有限,不会改变中期市场的运行格局。

  从外围市场分析,隔夜美股上行,而近日亚太股市大都上涨,良好的外部环境之下,A股今日却是冲高回落,太不给力。3月24日晚间,建设银行公布了2012年业绩情况。这是今年首份亮相的国有大行年报,但其业绩却没有上一年度那么靓丽。银行股是近期大盘反弹的一大推动力,不过若业绩不能达到市场预期,对于股价的影响也会很及时。今日银行股涨跌参半,近期银行股上行在前高附近会有较大压力,关注银行股动向对大盘影响。

  板块方面,今日钢铁、稀土永磁等板块今日维稳市场,而券商、航空航天等板块跌幅居前,权重股不作为,市场难以有起色。技术上大盘早盘冲高遇阻2350一线压力,而后顺势回落,今日是大盘3月19日见底2232以来的第5个交易日,大盘见到了短期反弹高点,冲高回落的走势预示大盘有见顶回落征兆。

(来源:中国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