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亿支持文化创新 传媒板块利好频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2.97亿支持文化创新 传媒板块利好频出

2013年05月08日07:2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传媒板块近期利好频传。昨天,有消息称,预计中国传媒产业2013年总体产业规模将超过8800亿元,中央财政今年也将重点支持97项文化科技创新工程。分析人士认为,在政策利好不断加码的背景下,传媒行业将迎来广阔发展空间。

  政策扶持产业规模扩张

  中国政府网昨天披露,财政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央财政投入2.97亿元,支持实施97项文化科技创新工程,重点支持项目包括网络文化、文化艺术、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文化科技服务等领域。

  此外,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日前发布的《传媒蓝皮书·2013年中国传媒发展报告》预测,中国传媒产业2013年将持续保持高于GDP的增长速度,预计今年总体产业规模将超过8800亿元。

  利好发酵可中长期看好

  金百临投资顾问袁超分析,上述消息表明中国传媒产业方兴未艾,在国家调整产业结构的背景下,文化传媒行业备受政策呵护,必将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但落实到A股上,宏观利好对板块和个股的走势影响则相对有限。从长期来看,该板块将受到资金的重点关注。

  银腾前瞻财讯分析师孙旭东表示,文化传媒行业在政策的扶持下,利好持续发酵。相关公司也有望长期保持高市盈率的状态,而事件刺激导致的股价波动,长期来看,未来有望逐渐消化,转为平稳发展。中长期看好文化传媒行业。

  短期勿追高回调再介入

  在中长期看好之余,袁超也提醒投资者,在连续暴涨之后,目前部分传媒股的估值已基本透支了短期的业绩增长,技术面也来到了阶段性的顶部。因此,出现中期调整将是大概率事件,建议投资者不宜追高,待股价回到合理估值后才可以再次介入。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