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大宗交易创2011年来多宗“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5月大宗交易创2011年来多宗“最”

曹乘瑜

2013年06月07日08: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5月以来大宗交易平台异常活跃,随着中小板、创业板指数节节攀升,大小非减持意愿空前强烈,通过大宗交易疯狂减持。数据显示,5月大宗交易市场共有395只A股发生交易高达1306次,累计成交26.47亿股,涉及总金额329.4亿元。今年5月,大宗交易市场无论是涉及交易公司数量、发生交易次数、累计成交股数还是成交总金额均创出了2011年以来之最。

  数据显示,大宗交易的成交渠道目前较为集中。今年1至5月A股发生大宗交易3757笔,较2012年同期的2334笔增长六成,剔除机构席位,参与其中的买方资金所在证券营业部数量为582个,占全国证券营业部数量比例较低。参与其中的营业部也主要来自于几家大的证券公司。从单一券商来看,旗下相关营业部累计“买入”超过100次的券商共有9家,包括中信证券、银河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宏源证券等,合计买入2158次,占当期A股大宗交易总次数的57.44%。

  数据显示,前5月发生的3757次大宗交易中,折价率低于5%的有1867次,成交金额达444.54亿元,占同期所有大宗交易总额的48.62%。

  从交易标的来看,折价率低于5%的沪市公司大宗交易成交440次,深主板公司成交114次,中小板公司成交828次,创业板公司成交485次。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交易最热门领域,其中创业板公司成交金额为93.47亿元,中小板公司成交金额为169.08亿元。

  业内人士介绍,2011年以来,随着中介的进入,大宗交易市场的利润空间正在缩小,以往九四至九五折就能拿到的股票现在往往要九七折。为获得更高利润,部分私募采用多种方式牟利,5月疯狂的大宗交易市场,也为他们牟利提供了滋养空间。

(责编: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