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因素导致暴跌 一大隐忧成节后市场关键--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三大因素导致暴跌 一大隐忧成节后市场关键

2013年06月08日08:5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端午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依然维持着大幅下跌的走势,虽然尾盘指数有所企稳,但两市个股却呈现普跌。从盘面来看,笔者认为影响市场下跌的因素主要有三个:一是这几天5月份宏观数据将密集出台,由于之前一些先行数据的低迷,市场普遍预期当前经济形势依然严峻,这使得近期以来大盘的走势持续偏弱;二是近几天市场资金面出现严重紧张的情况,银行间隔夜拆放利率两日累计飙涨367.1基点,这使得股市面临着巨大的流动性压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种压力可能要延续到本月末;三是技术上的压力,之前我们反复说过,大盘已经形成了2150点—2350点新箱体走势,而实际这个新箱体的下轨并没有得到市场的印证。因此,伴随着市场的连续走弱,箱体下轨对指数也产生了向下的拉动力。

  就眼下来看,对于宏观经济的担忧已经成为影响股市下跌的最重要因素。由于端午小长假来临,因此市场对于8日公布的进出口数据、9日公布的5月CPIPPI数据的反应要到13日才能显现。不过由于近期市场的连续下跌或已消化了这些数据带来的利空影响,因此,只要长假期间公布的数据没有超出市场预期,预计节后市场将迎来反弹,而反弹力度的大小,则和市场对于数据的解读息息相关。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