酝酿新的上升趋势 抓住反弹交易机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酝酿新的上升趋势 抓住反弹交易机会

2013年07月15日08:44    来源:金融投资报    手机看新闻

上证指数强劲突破至2020点压力位以上,行情看涨。这是一个反弹,它有可能发展成为一个趋势变化。在上证指数上有五个特征,它们对于分析来说是必要的。

第一个特征是历史的。2013年1-3月上证指数形成的头肩形态准确预测了市场的崩溃。根据这个头肩形态计算的下方目标已经被超过。

第二个特征是最近形成的锤形线形态。上证指数非常快速的下跌形成了一个较大的锤形线形态,这发生在6月25日。当开盘价、最高价和收盘价都在相同价格附近,就会产生锤形线形态。另外,还有一根长长的下影线,最少是实体长度的两倍。锤形K线形态是一个重要的看涨反转K线形态,它主要出现在下降趋势的底部,锤形线所表明的趋势反转这一性质很重要。

第三个特征是盘整形态。这是上证指数在1950-2020点之间形成的。当市场积累力量并向上突破进入新的上升趋势时,在这个过程中盘整是必须的。盘整形态被上的第四个特征所打断。

第四个特征是趋势线。这条下降趋势线从2013年2月18日位于2444点的高点开始。从2月直到5月,这条线起着压力线的作用。5月6日,上证指数突破至趋势线以上,形成了向2330点运行的反弹。6月21日,指数运行至趋势线以下,趋势线再次成为了压力线。趋势线当前的位置位于2010点,这低于盘整形态中位于2020点的压力位。指数运行至趋势线以上的话,则行情看涨。这显示一个新的上升趋势突破可以更快地形成。

第五个特征是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指标长期组均线的关系。它们正处于发散状态,并转而向下。这显示出下降趋势压力很强。这也显示出反弹突破至2020点以上范围后将受到GMMA长期组的限制,这使长期向上趋势变化的快速形成更加困难。

这五个特征显示,在未来一段时间,上证指数不会快速形成一个新的长期上升趋势。投资者现在应该做的是,积极抓住当前反弹交易机会。

(责编: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