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福生科事件冲击 平安证券降至C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万福生科事件冲击 平安证券降至C级

证券时报 桂衍民

2013年07月15日08:52        手机看新闻

  证监会日前公布了2013年证券公司分类评级结果,受万福生科造假事件的影响,平安证券的评级从去年的A级被下调为C级。平安证券对此表示,该公司将认真总结,协调好业务发展与规范管理的步伐,加强内控体系建设,有信心在来年的分类评级中取得较好结果。

  据平安证券介绍,虽然万福生科事件最终处理尚未出来,但本着从严要求自己的原则,该公司按最高扣分进行了预扣,故此次评级出现下降。

  对于降级对业务的影响,平安证券称,此前已做了充分准备,已积极与客户、合作伙伴进行充分沟通,力争将影响降到最低。

  “此次评级下调正好是我们告别过去的结点。平安证券将坚决进行‘触及灵魂的变革’,放下包袱,坚定前行。”平安证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渐次启动对公司文化、战略、定位、业务模式、考核体系、激励与约束体系、风险管理体系以及制度流程体系等全方位的改革。力求从根源上探索一条符合市场需要和自身长远发展的道路,以成为行业内机构型精品券商。

  作为引发平安证券降级的万福生科事件受到市场广泛关注。这不仅因万福生科作为创业板造假第一股的身份,也系保荐机构被给予了史上最重的行政处罚,其更重要意义在于催生了投资者补偿基金

  该项基金运用市场化手段,在司法途径之外,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更为便捷的索赔渠道,实现零成本获得补偿的先例。根据该基金管理人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6月28日,已有超过95%的适格投资者与平安证券达成和解,确认的和解金额达补偿总额的99.56%。

  在万福生科事件善后中,平安证券垫付理赔投资者的做法,获得了业内人士的肯定。据一位熟悉平安证券的人士介绍,目前平安证券投行的改革已领先同业,预计未来几年转型的效果会逐步显现。

  而据平安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平安证券投行的转型发展已取得重大进展,平安证券已积累了一大批优质客户,员工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显著增强,执业行为严格、规范。

(责编: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