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影业再融资2亿元 迈出A股单独上市第一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乐视影业再融资2亿元 迈出A股单独上市第一步

陈妍妍

2013年08月13日08:2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乐视影业再融资2亿元迈出A股单独上市第一步

  2013年8月12日,乐视影业在北京召开融资发布暨《小时代》案例分享会,宣布公司首轮融资落定,该轮融资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创投)领投,乐视星云等数家公司跟投,投资额度2亿元,乐视影业的估值达到15.5亿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乐视影业2012出品/发行影片6部,票房6.5个亿,票房市场份额位居五大民营电影公司第四位,也是当年为数不多的盈利良好的电影公司之一。乐视影业CEO张昭表示,公司2013年出品/发行影片10部,目标票房为12个亿。2014年计划出品/发行影片16部,目标票房25亿元。以此规划,乐视影业年增速超过100%,远高于电影行业30%的平均增速。

  截至目前,由乐视影业投资/发行的影片《小时代》创下4.83亿票房成绩,《小时代:青木时代》8月8日上映首日即获5373万元票房。根据目前推算,《小时代》及《小时代2:青木时代》两集预计票房8亿元左右,按此计算(片方实际分账比例为38%),小时代的投资方可以分到3个亿元,而乐视影业作为该片的投资方和保底发行方应该至少可获超过1个亿的利润。

  张昭透露,登门造访乐视影业寻求投资与发行合作的项目络绎不绝。2014年乐视影业预计投资/发行的16部影片各具特色,但都极具市场价值,2014年乐视影业收入和利润的高速增长指日可期。此次融资高达15.5亿元的估值显然是投资者对乐视影业平台式商业模式的信心体现。未来,随着公司业务量的快速提升,公司估值将继续上升,这种引领时代的商业模式必将继续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

  发布会上,张昭向媒体坦言,未来在A股单独上市是乐视影业的首选。

(责编: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