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两次“发昏”暴露安全脆弱性 或催热网络安全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光大两次“发昏”暴露安全脆弱性 或催热网络安全板

2013年08月21日10:01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光大两次“发昏”暴露安全脆弱性 或催热网络安全板

  ■一周大盘预测

  联讯证券清远营业部总经理

  郑保华

  近期金融市场戏剧性较多,尤其引人注目的两度“乌龙指”现象,引起人们对中国金融市场安全性的质疑。

  光大两次“发昏”暴露安全脆弱性

  上周最热点是周五光大“乌龙指”事件,“8·16”无疑成为中国历史上值得记忆的日子。光大“乌龙指”暴露了中国金融市场安全脆弱性,或推迟国债期货上市,将强化今年结构性行情性质,将对投资者操作行为产生影响。事件发生后,中金所紧急限制光大开仓,随后,光大也承诺在证监会处置前不减持股票,股指期货7000手单做平仓处理。这样周一市场才得以稳定。但从萎缩的成交量看,市场观望犹豫的人较多,从下跌的券商板块看,市场担忧周二光大证券复牌后引发的暴跌。

  周五的“乌龙指事件”余波未平,周一光大证券再度爆出“乌龙指”事件,导致其超低价卖出10年期国债。光大的“二度乌龙指”“点”向国债,是蓄意以为,还是其他因素?至少说明光大证券内控机制有严重问题,同时系统安全性和稳定性也存在漏洞。

  本周预测:光大复盘必然拖累大盘

  从大盘整体走势看,运行还算稳健,经过了六七月的调整,基本开始企稳,2000点是政策底,也是面子底。这波走得最好的板块应该是创业板,但近期创业板有回调的要求,所以涨幅过大的,应该注意高抛低吸。大盘周五走出了墓碑线,说明2200点上方压力居多,周二光大的复牌,个人认为必然拖累大盘,券商为首的权重板块,难有好的表现,包括光大证券重仓的个股,也会受到影响。尽量规避该板块。

  展望下半周,大盘估计继续维持区间震荡,2000—2100点震荡概率大,也不排除出现利好信息,大盘突破2100点。如光大“乌龙指”是人为事件,那么大盘击破2000点也属于正常,因此操作上应该严格控制仓位,半仓以内操作最安全,退可守,进可攻,后期用时间换空间的概率大。

  第四季度逐步企稳概率大。大盘上攻压力2092、2100、2115、2132、2150点,支撑在2073、2062、2050、2030点,后期大盘在2000点政策底、面子底的支撑下逐步企稳,为明年的大牛市做准备,多做高抛低吸,盘中动态持股,等“乌龙门”事件明朗后再决定。

  关注点:光大事件或引起网络安全板热

  近期“宽带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4.8亿蛋糕待切,因此,宽带提速概念、大数据、云计算、4G、三网融合等成为本周后期关注重点,光大“二指禅”事件,必然引发对网络安全板块的重视,所以后期该板块值得重点关注。智慧城市、节能环保、电商概念、手游概念、通信概念、文化传媒等也是后期关注重点。南涝北旱,使我们特别关注城市建设的排水系统、人工降雨系统等水利建设板块,后期也是重点。

(来源:南方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