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又出纰漏 损失谁来埋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海通证券又出纰漏 损失谁来埋单?

2013年08月21日10:2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通证券又出纰漏 损失谁来埋单?

  昨日,光大证券复牌交易直接“一字”跌停,市值蒸发达41亿元。大盘也走出冲高回落震荡调整行情,上午一度上攻2100点,下午随着周边市场走弱沪指跳水跌0.62%……

  从近日的市场走势上看,基本面和政策面依然是未来市场的风向标。

  值得警醒的是,昨日券商股刚刚走出光大证券乌龙指阴影,却又被海通证券拉下泥潭,午后股价纷纷走低,海通证券、中信证券等跌逾2%。昨天,上海石化、仪征化纤完成股改上市。但海通证券的交易系统未及时更新,导致大量客户无法以合适的价格抛售股票,造成大量经济损失。经客户大量反映,营业部上报。一直到9点40分才完成更新,但上海石化的股价已从开盘时大幅下挫。

  按证监会规定:下列情况下不设涨跌幅限制:一:新股上市首日,二: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复牌上市首日时视同新股上市,三:吸收合并整体上市的股票上市首日,四:暂停上市的股票恢复上市首日,五:股票增发股份上市首日。市场议论指出,海通证券并没有在前日收盘后对系统进行调整,日常的维护犹如花瓶摆设。海通证券对于系统的管理极其混乱,对于客户的权益置若罔闻。由此损失的客户已经向海通证券提出索赔。

  南方基金表示,光大自营“乌龙指”事件对市场形成一次性冲击,但持续影响有限,本周股市将回归正常运行轨道,依然围绕2000点进行震荡整理。光大证券表示,本次事故是策略投资部“系统缺陷”导致巨量委托订单所致,在保持市场稳定的前提下,妥善处理好现货持仓和期货空头合约。证监会对光大证券进行立案调查,在初步核查中尚未发现人为操纵市场行为,但光大自营策略交易系统业务内部控制存在明显缺陷。8月16日全天股市交易成交全部有效,没有提及对当天期货和现货上蒙受亏损投资者的赔偿问题。本次事件是A股历史上罕见的突发事故,可能促进证券行业在风险控制和交易制度上进行大规模审查和改进。但对A股影响程度有限,不必过度担忧。

  南方基金指出,综合来看,当前政策越来越偏向稳增长,经济也的确有暂时企稳迹象,可以选择配置部分低估值、弱周期个股,以及能够穿越周期实现快速成长的新兴行业、服务相关板块,前期无业绩支撑而被热捧的概念股存在一定的回调风险。证券主持 尹武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