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华谊兄弟成创业板最热两融标的 被融资买入23亿

浦泓毅

2013年09月27日08: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谊兄弟成创业板最热两融标的 被融资买入23亿

  华谊兄弟成创业板最热两融标的

  ⊙记者 浦泓毅

  距创业板两融标的扩容已逾一周,数据统计显示,新增创业板融资融券标的股“吸金”能力大相径庭。手机游戏、影视传媒等热点题材个股获融资资金青睐。中青宝等个股在6个交易日内吸纳融资资金以10亿记。

  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6日,创业板标的融资余额达67.1亿元。其中16日起被新纳入融资融券标的的创业板个股占21.7亿元。创业板整体则在16日之后迎来了24.3亿元的融资资金净流入。

  从标的上看,华谊兄弟仍是创业板两融标的中交易最为活跃的一只。华谊兄弟是首批纳入两融标的的创业板个股,迄今已有23.3亿元融资余额留存,单个标的占深交所融资余额的2.4%,单日买入动辄达数亿元。

  与华谊兄弟相比,同批进入两融标的的机器人、碧水源、燃控科技等融资余额虽排名紧随其后,但规模不可同日而语,分别为8.9亿至3.7亿不等,其中燃控科技虽融资余额仅为3.7亿,但已多次触发融资余额占总市值25%的红线被暂停融资买入,其吸纳融资资金的能力受到市值的明显限制。

  在16日新增两融标的中,中青宝、光线传媒等近期大热的焦点行业创业板个股在融资余额增长上表现出强劲的动力。中青宝在被纳入两融标的的6个交易日中吸纳融资资金3.02亿元,在创业板两融标的中排名第五。光线传媒则在6个交易日中吸纳融资资金2.43亿元,仅次于中青宝。

  与此同时,也有不少新增两融标的乏人问津,截至26日,有4只创业板标的融资余额不足2000万元,分别是红日药业、爱尔眼科、汤臣倍健及万达信息。其中有3只个股属于医药行业。

  从市场全局看,16日至今两市融资余额由2700亿增长至2849亿元,增长149亿元,6天内增长5%,增速虽在年内居较高水平,但还没有充分体现出两融标的扩容所带来的增量效应。

  券商人士表示,两融资金成本高,操作期限短,追逐热点和趋势跟随的倾向非常明显。16日至今沪深两市整体处于下跌趋势中,热点板块中上海自贸区题材一枝独秀,其他前期热点题材都在一定程度受到资金抽出效应的影响。随着未来A股进入新一轮热点轮动,获得市场集中关注的创业板标的有望迎来融资资金更为明显的注入。

(责编: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