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业绩与涨幅不匹配 创业板神话还能撑多久?

2013年10月11日08:22    来源:证券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业绩与涨幅不匹配 创业板神话还能撑多久?

业绩与涨幅不匹配 创业板神话还能撑多久?

 

业绩与涨幅不匹配 创业板神话还能撑多久?

 

  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创业板指数自去年12月以来涨幅高达140%,而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仅涨了12%左右,差别甚远,那么这些公司在业绩方面的差距有多大呢?我们将创业板、主板、中小板等各类型的公司的前三季度预测业绩与其股票市场表现进行对比发现,创业板前三季度业绩并不突出。

  数据显示,创业板、沪市主板、深市主板、中小板以及沪深300前三个季度(根据业绩预告进行测算)的平均每股收益分别为0.30元、0.59元、0.15元、0.29元、0.58元,在这几类公司中沪市主板的每股收益最高,平均达到0.56元,其次为沪深300,创业板排在第三;再看这些公司的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减幅度,深市主板公司增幅最高,创业板也排在第三。虽然是不完全统计,但可见创业板每股盈利并不会特别突出,但股价涨幅的差别却相当大。根据各类公司去年12月4日以来整体流通市值的变化计算的涨跌幅来看,创业板上涨了105.35%,沪市主板下跌-0.86%,深市主板涨近五成,中小板涨57%,沪深300涨两成。将基本面业绩与股价的表现对比后发现,业绩较好的蓝筹股还在相对底部,或许存在较大机会。

(责编: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