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李大霄:三中全会充满正能量 中国股市充满希望

2013年11月13日08:16    来源:证券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大霄:三中全会充满正能量 中国股市充满希望

  十八届三中全会11月12日下午闭幕。为期4天的全会听取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公报中提到,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健全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完善人权司法保障制度;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对改革的领导责任;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支柱,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根基。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11月12日在其微博中表示,三中全会充满正能量,中国股市充满了希望。

  李大霄表示,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支柱,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根基。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重要组成部分,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三中全会确定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根基,非公有制经济将得到大发展。”

  “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届时中国的各项制度体系将上升一个台阶,相对完善制度体系为中国经济的长期稳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也为实现2020年GDP及收入翻番的目标奠定了基础。”

  李大霄认为,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坚决破除各方面的体制机制弊端。从公告读出促进公平正义的正能量在增加,解放生产力及消除体制弊端的希望在上升,保障经济增长及改善民众生活的基础在增强。

  “将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农民利益将得到更加多的重视及保护,这是应该的,而且是非常必要的。”李大霄说,“扩大内陆沿边开放,中国的内陆延边开放将形成新的经济增长带,大有潜力。”

  “三中全会充满正能量,中国股市充满了希望。”李大霄说。

(责编: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