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五大券商解读三中全会公报:超预期成关键词

2013年11月13日11:12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 (吕骞)11月12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全会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各大券商12日晚举行电话会议,对三中全会进行分析解读,改革措施超预期成分析师普遍看法。

中信证券:八个提法有新含义 一些方面改革超预期

中信证券认为,三中全会公报“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提法前所未有,显示经济转型将升级,政府在某些方面的职能将发生转变。会议总体符合预期,有一些方面超预期。改革范围比预期大,涉及政治文化生态等各个领域;决心也比预期要大,会议公报是在表明对未来十年的决心,对政府和市场的作用划分非常明确。

中金公司:财税体制改革方向清楚 力度超过市场预期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表示,营改增试点在地区和范围上有望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扩大,力度比上海重庆大一些,未来包括杭州、深圳、青岛、南京,房产税试点逐步推进是改革一个重要方面。

兴业证券:未来自贸区数量可能会增加 粤港澳贸易区等有望推出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公报“要放宽投资准入,加快自由贸易区建设,扩大内陆沿边开放”的表述意味着未来自贸区数量会增加,粤港澳贸易区等有望在后面推出;同时,他认为,金融改革仍是核心,尤其融资租赁机会较大。

民生证券:三中全会公报12大亮点

民生证券表示,三中全会公报有12大亮点:从强调市场的基础性作用到强调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司法系统有可能变为垂直管理;成立改革总体设计的领导机构;建议和讨论已久的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国家安全的战略思路逐步显现等。

国泰君安:市场化改革预期增强

国泰君安表示,三中全会公报明确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市场化改革的整体方向超出预期;提出“深化政治体制改革”,超出此前“政府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强调法治中国建设;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强调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文化、教育、医疗改革亮点突出。

(责编: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