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管清友解读《决定》十二大看点:IPO注册制重大突破

2013年11月15日21:0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吕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15日公布,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表示,在完善金融市场领域,股票发行注册制有重大突破,股票融资在企业融资中的比重将大大提高。

以下为其对《决定》的十二大看点的解析:

解读之一:第一次写入产权,强调非公有制经济财产权不可侵犯,意义重大。

解读之二:重申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组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比例。

解读之三:强化市场,突出决定性作用。凡是能由市场形成价格的都交给市场,放开能源交通电信等领域的竞争性环节。第一次把“政府不进行不当干预”写入文件。

解读之四:突出市场规则,统一市场准入制度,建立负面清单,与国际规则接轨。

解读之五:在十七届三中全会基础上,进一步提出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完善土地增值收益分配机制,合理提高个人收益。

解读之六:股票发行注册制有重大突破,股票融资在企业融资中的比重将大大提高。金融企业将出现优胜劣汰,存款保险制度建立后,政府对银行的隐性担保将逐步退出。

解读之七:转变政府职能,购买公共服务。市场机制能有效调节的经济活动,一律取消审批。

解读之八:财政的作用被大大提升,财政的经济功能和社会功能并重,财税体制作出重点调整,第一次提出债务预警。

解读之九:重申城镇化健康发展,户籍制度改革分步实施。

解读之十:退休政策强调稳健推进,要求研究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

解读之十一:鼓励社会办医,公立医院改革继续推进。纳入医保定点范围有利于民办医疗机构发展和资本进入。

解读之十二:单独二胎实质性放开,预计全面放开为期不远。

(责编: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