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向松祚:三中全会金融改革有4项具有突破性意义

2013年11月15日21:02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吕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15日公布,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表示,关于金融领域有几项具有突破性意义:

第一, 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意味着发审制度必然取消,这是重大举措,值得欢迎。

第二, 加快实现人民币资本帐户可兑换。注意:专门提到要加快,但没有用「自由兑换」说法,显示资本帐户开放仍然是可控范围内。

第三, 推动资本市场双向流动,意味着外资参与国内资本市场规模会大幅度增加同时鼓励中国企业个人海外投资,预计居民换汇额度会逐渐提高。

第四, 政策性金融改革和债市发展股权融资也有新意,但具体要看方案和落实,还需再观察。 

 

(责编:吕骞、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