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中金所首次开展会员资格变更 8公司变为交易结算会员

2013年11月29日13:1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杨波)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日前批准了上海中期、华西期货、国海良时、美尔雅、红塔期货、中信新际、大地期货和财富期货等8家期货公司交易会员变更为交易结算会员。至此,中金所共有期货公司会员150家,其中全面结算会员15家、交易结算会员68家、交易会员67家。这是中金所首次开展会员资格变更业务。

中金所是境内唯一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交易所。会员分级结算制度是国际上普遍采用的会员体系。中金所通过会员分级结算实现对会员分类管理和科学监管,有效控制与分散了市场风险,提高市场整体的抗风险能力,防范系统性风险,为股指期货和国债期货的安全上市和平稳运行提供了制度保障。目前,随着金融期货品种日益丰富,金融期货市场日趋成熟,期货公司的业务范围逐步扩大,自身实力也有了大幅提升。根据市场发展需要,批准部分实力较强的期货公司交易会员变更为结算会员,优化分级结算会员体系,有利于期货行业发展,有利于提升客户服务水平,有利于更好地服务于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

(责编:杨波、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