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专题>>新股汇>>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

鸿翔一心堂药业:失扩张先机募投项目可行性不高【2】

2012年04月19日00:00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鸿翔一心堂药业:失扩张先机募投项目可行性不高(1)

  因为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近年变化较大,所以光看净资产收益率三年连续下降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但是另外两组数据,却也不乐观。2009年到2011年的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2.4%,9.18%,10.15%。而与同行业其他公司相比,营业收入/净资产这一指标也依旧不客观,以老百姓为例,2010年其净资产为5亿,收入已达到31.5亿,相比之下鸿翔一心堂为4.97亿和18亿,结果不言自明。

  数据显示,现在百强连锁企业的销售额已占零售企业销售额的39%,再加上区域垄断明显,使得扩张空间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而国内外PE早已在布局这个行业,就目前拟上市的就有老百姓大药房,益丰大药房,和云南鸿翔一心堂。2008年,瑞典殷拓集团就已入股老百姓,使得其全国布局已领先一步,这使得鸿翔一心堂的省级突围已失先机,而华北、华中地区早已硝烟弥漫,因而全国布局更是举步维艰。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