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新三板受理进入常态 企业可向股转系统申请挂牌

2014年01月04日09:3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三板受理进入常态 企业可向股转系统申请挂牌

  (记者杨欣)2013年12月31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全国股转系统”,俗称新三板)正式面向全国受理企业挂牌申请完成。经过两天的集中接收工作之后,目前企业可以随时向全国股转系统受理窗口提交挂牌申请。

  或1月底之前集中挂牌

  据悉,271家申报企业中,有260家为试点园区外企业,这一批次申报的企业将在一月份正式挂牌。而截至2013年12月31日,新三板仅有356家企业挂牌。

  其中,贵州威门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新三板全国扩围后第一家被受理企业;广州市科传计算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材料亦被受理,成为新三板全国扩围后首家申请挂牌的外商投资企业。业内人士预计,首批集中申报材料的企业有两百多家,通过的企业最快在2014年1月底之前就可能集中挂牌。有机构预测,今年新三板的挂牌企业有望达到1000家。

  根据工作安排,全国股转系统集中接收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完成后受理工作将进入常态,不再有分期分批的概念,企业可以随时向全国股转系统受理窗口提交挂牌申请。

  做市商制度有望8月推出

  “新三板市场并不存在排队问题,对企业的挂牌不会作数量、节奏控制,成熟一家接收一家。”新三板总经理助理隋强称。

  记者从多位企业负责人和券商人士处了解到,首批申请挂牌的企业资质都较好,部分已经达到创业板甚至主板上市标准,未来会考虑“转板”。

  一家上市券商场外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筹备做市商的筹建工作,从部门构建、人员配置、系统搭建以及资金方面都做了大量安排,希望成为首批具有做市资格的券商。而解决新三板流动性问题的做市商制度,也有望在今年8月推出。

  何为“做市商”?长江证券投资顾问张睿解释,在市场上,证券公司等机构作为特许交易商,向公众投资者双向报价,接受买卖要求。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