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金叶珠宝跨界收购美国油田 股民:不靠谱

2014年02月17日11: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叶珠宝跨界收购美国油田 股民:不靠谱

  定增方案显示,金叶珠宝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4.75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1.98元/股,募资总额不超过56.9亿元。公司拟以本次非公开发行部分募集资金收购美国石油公司ERG资源,其中不低于3.35亿美元用于购买ERG资源部分股权,3.3亿美元用于认购ERG资源新发行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ERG资源95%的股权。

  资料显示,ERG资源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油田资产总面积约为19668英亩。该区原油产量、炼油厂数量及加工能力等均在美国能源市场占有较大份额,对美国乃至国际石油价格均有一定影响力。公告称,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石油勘探、开采和销售业务将成为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相关市场风险主要表现为石油和天然气未来价格的不确定性。

  有分析师认为,卖珠宝的公司开始卖石油,跨度较大。而从去年以来,黄金价格一直下跌,且目前市场看跌的情绪依旧浓厚。金叶珠宝在这种情况下开始谋求公司多元化转型,不失为对抗市场风险的途径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该油田公司的经营状况目前还不尽理想。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6月30日,ERG资源总资产为5.14亿美元,净资产为1.75亿美元,其2012年度和2013年1~6月营业收入分别为4857.5万美元和3096.66万美元,净利润分别为-1573.31万美元和-353.88万美元。ERG资源整体股权采用市场法的预估值约为3.8亿美元,约合23.21亿元人民币。

  黄金概念早盘大幅走强,截止发稿时,金叶珠宝涨停,报13.77元/股。然而,却有股民表示:“卖珠宝的搞石油真是中国乱象”。还有股民认为:“这种跨界收购应该管管了”!还有股民表示:“不趁金价大跌收购金矿资产,反而跑到美国收购不靠谱的油气”。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